中秋里的绵柔韵味:洋河股份与全球华人“共婵娟”

2022-09-24 11:18:25 和讯 

中秋,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一直是国人心目中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无论你在天涯海角,在南疆北麓,每逢中秋佳节,与家人团圆、与亲友团聚都是刻在骨子上、浸在血液里的意识。可以说,团圆,是华夏儿女共同的追求。

今年中秋,洋河股份通过中秋氛围营造,为全球华人营造和美幸福感,让全球华人都能在中秋佳节感受到团圆的喜悦,感受到中华传统的团圆文化。这杯敬向远方的祝福酒,连起中华文化脉络,成为中国文化软实力在全球传播的介质。

01 亚洲篇:飘香东南亚“把酒问月”

乡愁炽烈,把盏向月,一饮而尽,情与思都融在酒中,寄托与祝愿皆在杯里。在中秋夜,人们仰望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借饮酒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祈盼丰收、幸福。

在世界范围内,印度、柬埔寨这些亚洲国家,因为和中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历史上就接受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酒文化的渗透。在中华传统文化的辐射半径中,无论是与中国毗邻接壤的朝鲜、缅甸、印度,还是隔海相望的日本、韩国、菲律宾,全球各地华人华侨在这一日思念亲友、饮酒对月,成为跨越时空的、意蕴悠长的中华文化情境。

天涯共此时,举杯月更浓。9月1日,泰国江苏青年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16次会议暨中秋晚会在泰国曼谷举行,泰国江苏青年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参加晚会,参会成员一起欢度中秋。当天的活动现场,洋河芬芳醇厚的跨国酒香,让嘉宾们赞叹不已,一杯杯斟满的,不仅是芳香、绵柔的美酒,更有跃然舌尖的酒文化交流。

无独有偶,9月8日,中国(福建)—菲律宾经贸合作推介会及中秋晚宴在菲律宾马尼拉、中国厦门同步召开。经贸合作推介会由菲贸工部和中国驻菲使馆支持,由中国福建省商务厅、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联合主办,菲贸工部、中国驻菲使馆、福建省商务厅、菲律宾主要商协会、金融机构、学术机构及菲律宾中资企业协会等机构代表参加。在香飘四溢、令人陶醉的酒香中,中菲两国嘉宾欢聚一堂,举杯绵柔美酒,表示将克服疫情和逆全球化等外部困难,不断深化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 “三好关系”,推动中菲务实合作在新的黄金时代实现新的飞跃。

02 澳州篇:跨南北半球“共婵娟”

“千里共梦,世界同圆”,洋河股份这句八个字的文案,扣动了无数人的心弦,也让家国情怀成为中秋最美的底色。


如今,洋河股份“千里共梦,世界同圆”的触角,抵达了几千公里外的南半球,在“世界活化石博物馆”澳大利亚,洋河股份成功举办了一场“夜宴|梦之蓝Moon’night& 谊园”。此次梦之蓝夜宴选址在悉尼达令港附近的一个中国园林“谊园”举行,这也是继2021年The Star“梦之蓝之夜”后,洋河股份又一次闪耀悉尼,将西方与东方,历史与现代,艺术质感和品牌文化深度进行融合。

“洋洋一河水,源出美人泉。楚畹酌楚醴,宿迁话宿缘。杯中泛海色,心底蓄天蓝。人生诸般苦,回味多是甜。”洋河与谊园相得益彰:洋河始于汉代,兴于隋唐,隆盛于明清,见证了历史河流的起伏跌宕;谊园其以典型的明代私家园林为样本进行建造,于1988年悉尼百年国庆纪念之时正式开放,其谊园的名字象征着中澳友谊长存。

此次梦之蓝夜宴还传递了这样一种梦想价值:梦是一种境界,梦是一种睿智,梦是一种超越;梦是一种自由,梦是一种开放,梦是一种高贵;梦之蓝承载着梦想,引领一种方向,开拓一方天地。通过梦想与世界相连,洋河以温润如玉的绵柔品质和醇香口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中国悠久的酿酒历史和品酒文化,为中国白酒国际化稳步前行奠定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

03 美洲篇:飞跃太平洋“同根同梦”

在中秋这一亘古绵延的传统节日意境中,有“清诗千首,美酒如川”也是自然之事。尤其是在全球经济不断互联互通的当下,作为中华文化符号的白酒,在研发酿造工艺上不断创新出海,穿破全球新冠疫情的阴霾,为身在美洲的中华儿女送上一杯来自故乡的深情厚谊。


美东时间9月9日,“中秋月映万家·梦想连接世界-新泽西李堡华人欢度中秋佳节活动” 在新泽西州李堡市举行。中美艺术家、新泽西华人总工会领导、新泽西李堡华美社区联盟会长侯平安等代表人士及李堡市民900余人现场及视频连线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美国中国画学会、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泽西振兴美华联盟承办,新泽西华人联合总会、源当代美术馆、新泽西福建同乡会、新泽西李堡华美社区联盟、美国金盏花艺术中心协办。

遥遥万里暂未聚,但邀明月代传情。为增强中秋节庆的情景感、氛围感,进一步传递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中秋元素,洋河股份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李堡社区居民带来月饼品尝和派发、洋河鸡尾酒品鉴、洋河小酒伴手礼赠送等互动活动。


此外,本次活动策划人、艺术家翟优为此次活动专门创作了《榴实同心》,寓意着海内外华人要像石榴耔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携手同行,奋发作为,共同创造未来美好生活,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美国中国画学会荣誉会长、美国亚洲艺术院院士大泽人专门创作了《中秋月常圆,天下共婵娟》作品,以此向海内外的朋友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中秋节团圆的盛宴,是被注以思念的力量以及对圆满最深的渴望。只要抬头仰望那轮满月,我们仍然相信,圆满是一种永恒的梦想。洋河股份通过国际化的价值表达,正不断满足着中国人所追求的美好人伦境界,也正在上升为民族意识形态里正在缔合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