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81%的市场后,英国出手了,“剑指”美国3大巨头?

2022-09-24 22:03:04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垄断市场,这一次,英国出手,目标直指美国3大巨头。

周六(26 日)消息,鉴于美国3大巨头——亚马逊、微软、谷歌在云端运算市场称霸,英国媒体监管机关——英国通讯传播管理局(Ofcom)对此展开是否妨碍竞争调查。

根据Ofcom估计,英国云端基础架构服务市场规模约150亿英镑,而美国的这3大巨头——亚马逊、微软、谷歌就拿下81%的市场份额。

具体来看,亚马逊在(英国)云端基础架构服务市场领先群雄,微软Azure紧追在后,谷歌居第三。

对此,Ofcom表示,未来几周将启动一项研究,检查公共云基础架构供应商的市场地位,以及审视这些云计算的巨头们(特别是美国3大企业)是否阻碍竞争。

据悉,这一次,Ofcom的调查将聚焦亚马逊AWS(Amazon Web Services)、微软Azure与谷歌Google Cloud这类重量级企业。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通过云端服务,企业可从远端服务器取得运算效能和资料储存功能,无须自行购置设备。

最后,Ofcom表示,一旦发现企业有危害市场竞争行为,就会采取下一步动作。

对此,Ofcom通讯部门主管——查达(Selina Chadha)表示,目前尚未判定这些云端巨头们有任何涉及违反竞争行为。

不过,Ofcom预计,一年内将发表最终报告,内容将提出令人担忧的问题与建议。

与此同时,Ofcom还打算明年调查其他数字网络领域,包括:即时通讯与亚马逊Alexa等虚拟助理服务。

此外,这家英国监管机关还指出,Meta的WhatsApp、苹果Facetime和Zoom这类服务对传统通话与简讯服务的影响程度,以及虚拟数字助理、互联电视和智能喇叭的竞争市场,都是未来可能被调查的方向。

实际上,最近几年以来,无论是英国还是其他欧洲国家都开始加强对网络科技的监管,包括最近2年出炉的数据隐私保护法的出炉就是最高的例子,而包括:苹果、微软、亚马逊等美国巨头们也多次被重罚。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英国是否会对这些美国巨头们有所行动?

注: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