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最新预测:3季度,美国GDP增速或只有0.3%!要衰退了?

2022-09-25 22:01:19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王爷说财经讯:再次下调!

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旗下——亚特兰大联储已将美国3季度的GDP预估下调至0.3%,趋势向下。

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在另一个季度GDP负增长的边缘摇摇欲坠,那么这足以引发衰退警报吗?

作为一个对比,就在一周前,亚特兰大联储还预测,3季度,美国GDP将增长 0.5%;而上个月,它更是预计增长将超过 2%,如下图所示:

按照亚特兰大联储的说法,在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最新的房屋开工报告后,今年三季度,美国住宅投资增长的临近预测从-20.8% 降至-24.5%。

具体数据来看,8 月,美国住宅开工增长12.2%,这包括单户和多户单位。但 8 月份,美国的建筑申请下降了 10%,只有151.7 万套,这远远低于 7 月份的 168.5 万。

对此,Pantheon Macroeconomics 的首席经济学家警告称,作为一般规则,当美国房屋开工数和许可申请数向相反的方向移动时,请相信许可数,因为它们领先且通常不那么嘈杂。

从本质上讲,亚特兰大联储现在预测,今年3季度,美国经济将几乎没有增长,而这也是美国经济在连续两个季度GDP负增长之后发生的。

按照传统指标,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但美国白 宫和主流媒体的自旋专家突然决定不再适用旧定义。

对此,华尔街资深预言家、欧洲太平洋(601099)资产管理公司CEO——希夫(Peter Schiff)就分析评论称:“在美国二季度 GDP 数据公布后,美国经济衰退,这应该是显而易见的,但人们一直否认经济疲软。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疲弱的经济数据不的断出现,越来越多的经济衰退否认者将不得不‘认输’并接受这个现实。”

虽然大多数人拒绝承认美国经济处于衰退之中,但大多数人至少会承认衰退即将到来。

最后,希夫表示,(美国)经济疲软最终将迫使美联储摆脱通胀斗争。

“随着实际支出的下降,裁员即将到来,而这正是美联储最终将转向的时候。一旦经济真正开始崩溃,美联储就会转向,”希夫补充解释说。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2022年,美国经济会如何?3季度,美国GDP增速又会是多少呢?

注: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