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常熬夜加重牙周炎致牙齿掉光 总熬夜损伤牙齿 看看你的作息正常吗?

2022-09-25 15:29:36 《小康》杂志社 

张先生今年刚满40岁,谁能想到,早在四五年前,他的牙齿就基本全掉光了,一直戴着活动假牙,这几年来,假牙给他带来了很多困扰,整个人也变得寡言少语。

为什么才刚步入中年,就开始掉牙了呢?原来,张先生之前因为工作的关系,常常熬夜,导致身体素质变差,再加上遗传原因,他母亲的牙齿也不是很好,所以张先生的牙齿陆续得了牙周炎,继而都脱落了。

男子40岁牙齿就掉光了!没想到跟这个很多人都有的习惯有关…

像这种40岁左右全口都没有牙的情况,都是因为有牙周炎。牙周炎是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的,加上一个局部的刺激因素,经常熬夜,身体抵抗力下降,必然会加速牙周炎的发展。

在半个月前,医生已经为张先生进行了上半口的种牙,近日,通过三个小时的即拔、即种、即修复手术,张先生下半口的种牙也顺利完成,术后马上就可以正常说话、咀嚼了。

医生透露,近年来,像张先生这样三四十岁就掉光牙齿的患者,在门诊中并不少见,都跟牙周炎有关。

男子40岁牙齿就掉光了!没想到跟这个很多人都有的习惯有关…

牙周炎的早期症状就是牙龈经常刷牙出血,早期可能就是牙龈炎,身体抵抗力低的时候,牙龈会肿痛、起脓包,或者逐渐觉得咬合无力。

医生表示,如果只是牙周炎,及时治疗还不至于进一步恶化,但是如果经常熬夜、生活无规律,就会加速病程,最终导致牙齿脱落。

总熬夜损伤牙齿

如今,人们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很多工作压力大的年轻人结束白天的工作后,希望尽可能利用短暂的夜间时段娱乐放松。于是,熬夜成了非常普遍的现象。熬夜的危害有很多,其中一点常被大家忽视,那就是损害口腔健康。

唾液分泌减少,导致口干口臭

长期熬夜会使唾液分泌减少,出现口干症状。唾液有清洁口腔的作用,分泌减少会使口腔卫生变差、食物残渣堆积,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大量繁殖,导致口臭。由于唾液含有一定的杀菌成分,当其分泌减少时,还会带来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

频吃零食夜宵,加重口腔炎症

长期熬夜会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若口腔本来就有炎症,病情会变得严重,更有甚者会出现急性疼痛,如智齿冠周炎患者。人在熬夜时难免通过零食、夜宵补充体力,如不注意清洁就睡觉,酸性物质和细菌,会造成牙齿龋坏和牙龈炎症。

因此, 口腔医生同样建议大家不要熬夜。一旦熬夜,需要注重口腔卫生的护理。

1.选择有抑菌功能的牙膏,在刷牙的基础上加用非处方漱口水,进一步降低口腔内的细菌量,预防牙龈炎和龋齿。

2.多清洁一次牙齿。熬夜睡觉前务必刷牙,并使用牙线清洁牙缝和食物残渣。

3.多喝清水,少喝浓茶、酒类。

4.发现口腔问题及时治疗。

(图源网络 中国小康网综合浙江新闻频道、人民网(603000))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