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央行开展14天期930亿元逆回购

2022-09-26 09:51: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6日电 中国央行网站消息,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中国央行26日开展7天期420亿元和14天期93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0%、2.15%。

图片来源:中国央行网站

此外,数据显示,因26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330亿元。

9月19日,人民银行重启开展14天期逆回购操作,这是时隔近8个月,人民银行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

22日,中国人民银行提到,将认真履行宏观审慎管理牵头职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同时,持续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强化系统性金融风险监测、评估和预警。

“后续央行将继续发挥结构性政策工具效用,并灵活运用OMO工具平抑资金面波动。”中信证券(600030)指出,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一是能向市场投放一定流动性增量,二是和海外政策周期的相关性较低,三是可以实现对于重点受困领域的“精准滴灌”。当前的宏观经济背景下,预计结构性工具将持续发力。

此前,中信证券表示,人民银行适时增加流动性供应,加上季末财政存款大量释放,将充实银行体系流动性,货币市场利率出现大幅上行的风险较小。

中泰证券也指出,目前流动性整体较宽裕,实体融资需求不足带来的资金淤积仍未明显缓解。

方正证券则称,在稳增长政策发力带动下,9月经济恢复或将小幅加快,并且信贷投放可能继续改善,这也会给资金面带来小幅收敛的压力。(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