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与MAIA合作产品20毫升苯乙酸钠和苯甲酸钠 (SPSB)复方液体制剂在美国上市

2022-09-26 19:01:45 和讯 

  2022年9月26日,中国上海和美国普林斯顿)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星医药”,股票代码:600196.SH;02196.HK)宣布,旗下位于美国的控股子公司Fosun Pharma USA Inc. (“Fosun Pharma USA”)和总部位于美国普林斯顿的专业制药公司MAIA Pharmaceuticals, Inc.MAIA)合作的20毫升苯乙酸钠和苯甲酸钠(SPSB)复方液体制剂(“合作产品”)已于近期在美国上市。Fosun Pharma USA于美国市场享有合作产品独家商业化权利。

 

该合作产品是目前唯一一款获美国FDA批准的20 毫升SPSB复方液体制剂。根据当地市场反馈,现有规格(50毫升)的SPSB产品在使用中存在大量浪费,尤其在儿科领域,这对医疗健康系统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成本负担,通过有效推广20 毫升规格的SPSB复方液体制剂有望进一步减少浪费。

 

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兼Fosun Pharma USA首席执行官杨荣表示:“我们很高兴与MAIA合作的这款产品在美国上市,这对复星医药在美国市场的业务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Fosun Pharma USA首席商务官兼仿制药业务总经理 Jeremy L. Tatum称:“通过商业化目前唯一一款经FDA批准和市售的20 毫升SPSB复方液体制剂,Fosun Pharma USA与MAIA将携手帮助减少对临床急需产品的浪费。这是Fosun Pharma USA推出的首款505(b)(2) 产品,未来我们也将推出更多同类产品。

***

 

关于Fosun Pharma USA

Fosun Pharma USA Inc. “Fosun Pharma USA” )成立于 2017 年,作为复星医药位于美国的控股子公司,Fosun Pharma USA不断致力于增强现有的特种药物注射剂产品组合,并建立创新药和仿制药研发管道。Fosun Pharma USA在全球建立战略制造合作伙伴关系,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高质量产品。

 

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https://fosunpharmausa.com/

 

关于复星医药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星医药”,股票代码:600196.SH,02196.HK)成立于1994 年,是一家植根中国、创新驱动的全球化医药健康产业集团,直接运营的业务包括制药、医疗器械、医学诊断、医疗健康服务,并通过参股国药控股覆盖到医药商业领域。

 

复星医药以患者为中心、临床需求为导向,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许可引进、深度孵化等多元化、多层次的合作模式,丰富创新产品管线。围绕肿瘤及免疫调节、代谢及消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等重点疾病领域,复星医药已搭建和形成了小分子创新药、抗体药物、细胞治疗技术平台,并积极探索 RNA、基因治疗、ADC、靶向蛋白降解等前沿技术领域,提升创新能力。

 

4IN”(创新 Innovation、国际化 Internationalization、智能化 Intelligentization、整合 Integration)战略的指导下,复星医药将秉承“创新转型、整合运营、稳健增长”的发展模式以及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信念,不断加强自主研发与外部合作,丰富产品管线,强化全球化布局,提升运营效率。同时,积极推进医疗健康产业线上线下布局,致力于成为全球医疗健康市场的一流企业。

 

了解公司更多资讯可登录官网:www.fosunpharma.com

 

关于 MAIA Pharmaceuticals, Inc.

MAIA Pharmaceuticals, Inc. “MAIA Pharmaceuticals” 是一家专业制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致力于识别、开发、生产和销售创新药和特色医院用产品。重点产品包括注射剂、特色仿制药、诊断产品、激素类、肿瘤科、类固醇和控制/缓释产品。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