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显示,自杀成为去年韩国年轻人最大死因,韩国政府关注

2022-09-28 08:12:1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综合韩国《世界日报》和韩联社27日相关报道,调查结果显示,去年韩国年轻人的死因多为自杀,引发了韩国政府部门关注。

据报道,韩国统计厅27日发布“2021年死亡原因统计”报告显示,去年韩国死亡人数为317680人。从整体来看,在死因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癌症。而从各年龄段来看,10~39岁年轻人群中自杀则为第一大死因。而从死亡者中自杀者占比来看,10~19岁为43.7%,20~29岁为56.8%,30~39岁则为40.6%。

《世界日报》报道称,韩国去年总计有13352人死于自杀,同比增加1.2%。据相关统计,在韩国平均每天就有36.6人死于自杀,自杀率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中最高,超过相关成员国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

据报道,韩国去年年轻人的自杀率大幅增长,10至19岁涨幅达到10.1%,20-29岁涨幅则为8.5%。这一结果已引发韩国社会的担忧,认为急需为此制定相应对策。韩国政府方面也对此表示重视,一位韩国统计厅相关官员说道:“韩国年轻人自杀率持续呈现增长趋势,这一现象由来已久,(政府方面)今后也会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