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群众举报:这个院子很诡异 藏着制假窝点?网友点赞:一个神奇的存在

2022-09-28 14:22:20 《小康》杂志社 

近日,有朝阳群众向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环食药旅大队举报,说在朝阳区南五环一处已经拆迁腾退的大院里,有一栋二层小楼,近来一段时间,常有货车在大院出没。民警发现,住在院子里的人十分警觉,只要有生面孔靠近,他们就会过来盘查。

“事出反常必有妖”,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方案。这一查不要紧,这么不起眼的地方,里面竟藏着两个制假窝点,一对夫妻在勾兑洗涤灵、洗手液等日化产品,一对父子用低价白酒冒充名酒灌装出售。就在民警准备结束调查时,发现院子里有一个集装箱,里面居然还藏着一对制售假酒的夫妻。民警现场抓获王某、李某等6名嫌疑人,起获劣质洗涤灵400余桶、洗手液100余桶以及未贴标的日化品300余桶,还有假冒知名品牌的白酒400余箱。

目前,王某等6名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网友:厉害,朝阳群众,永远的福尔摩斯!

朝阳群众声名鹊起 不法分子无处遁形

据网友不完全统计,从2013年8月举报薛蛮子嫖娼开始,“朝阳群众”一路高歌猛进,战绩连连。柯震东、李代沫、张元、宁财神、张耀扬、高虎、尹相杰、王学兵、张博、黄海波等一批“红人”“艺人”和“名人”,因不法行为相继被“朝阳群众”举报,后被警方查处。

一时间,“朝阳群众”声名鹊起。

不仅在举报涉毒嫖娼等方面战绩卓著,大到刑事案件,小到治安类警情以及违法建筑、火灾隐患等,都是“朝阳群众”的关注点。2016年,“朝阳群众”还走出北京,跨省与厦门警方合作,助其破案。

如今的“朝阳群众”,有自己的官方公众号、专属卡通形象、百科词条,是一个拥有10多万人实名注册的庞大组织。走在朝阳区街头,那些在马路上、伞棚下、地铁外、小区前服务和巡逻的人员,那些保安、门卫、退休老人、志愿者、快递小哥、白领,都是具象化的“朝阳群众”,他们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

(图源网络 中国小康网综合@新闻晨报、法治进行时、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