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再次被限制高消费,刚赢得超1亿美元融资!已累计被执行金额超68亿元

2022-09-29 13:09:57 快科技 

近日,贾跃亭率FF合伙人公司成功重组上市公司董事会,重新赢得FF公司的控制权一事引起了广泛关注,更让人震惊的是,他还为FF赢得了来自Daguan和ATW超过1亿美元融资!

但即便如此,标榜“下周回国”的贾跃亭,怕是短时间内依旧回不来。

据企查查APP显示,近日,贾跃亭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其被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申请人为西部证券(002673)。

公开资料显示,涉及案件为贾跃亭与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合同纠纷,该案于2019年首次执行,被执行人为贾跃亭、甘薇,此后两次被恢复执行,最新一次为今年7月被恢复执行10.45亿元,贾跃亭、甘薇也曾于2020年10月因该案被限制消费。

截至目前,贾跃亭累计被执行金额超68亿元!

那么此次公布的贾跃亭与西部证券的纠纷是怎么回事?这事还要回溯到2016年,当时,贾跃亭还没走出国门。

当年4月起,贾跃亭与西部证券陆续签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贾跃亭将其持有的2150万股乐视网(300104)股票质押给西部证券,融入初始交易本金5亿元,约定购回交易日为2017年7月24日。

不过到期后,贾跃亭出现违约,未能履行提前购回的合同义务,于是在2017年7月份,西部证券向陕西高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贾跃亭支付融资本金、利息、违约金共计4.83亿元。

该纠纷长达1年时间,最终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签署了“和解协议”,然而贾跃亭后期又不再如约履行该协议内容,所以双方再次出现对峙。

于是在2018年和2020年,西部证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和限制贾跃亭高消费,直到最近,不过目前来看,这桩案子短时间内怕是依旧不会善终。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