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嫂曾因玉米项目违规被罚30万!辛巴与东方甄选关于玉米口水战愈演愈烈,东北农嫂直接向粉丝们挑明

2022-10-01 09:57:40 中华网 

9月29日,胖东来召回8.5元玉米。胖东来发布公告称,称顾客反馈其卖场售价8.5元,已将产品全部下架,已售产品将全额退款。此前,东北农嫂曾在某平台宣称,“东方甄选卖6元一根的玉米,在东北农嫂只卖3.6元”,引发网友热议。天眼查App显示,东北农嫂关联公司为吉林省农嫂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资本1500万人民币,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自然人隋某某、齐某某共同持股,其中实控人隋某某共任4家公司法定代表人,除农嫂食品公司及其南崴子分公司外,另外2家公主岭市老玉米农机专业合作社、吉林省博科农业开发中心(有限合伙)均已注销。对外投资显示,该公司共投资了3家公司,分别为吉林省农嫂甜玉米专业合作社、吉林省桓道农业有限公司及上海农嫂食品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该公司曾因“年产5万吨真空玉米、蔬菜食品加工”项目“未批先建”、“未验先投”,违反了相关规定,被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合并罚款30万。

辛巴与东方甄选关于玉米口水战愈演愈烈,一穗玉米引发的争议持续发酵。没想到东北农嫂直接向粉丝们挑明,他们是向东方甄选供货的供货商,而每个玉米只卖3块6。

东方甄选的粉丝为何谴责她?董宇辉在直播间卖力地宣传玉米的价值,掏心掏肺地站在农民利益角度,向粉丝们解释6块钱一个玉米不贵的时候,相信他已用尽了全力。没想到东北农嫂直接从背后捅一刀,过河拆桥,为了将东方甄选花了几个月时间积累的粉丝流量导入自己的私域,独吞商业利益。

东北农嫂不该借用东方甄选的流量截流,卖不一样的零售价,消费者会怎么想,怎么选?当然也有网友说,这么多带货主播,不可能每个主播卖的东西完全不一样,但是同样的东西每个主播每个平台卖的价格也不一样。有可能他们的拿货价都是同样的,但是销售价是不同的。这不就是看主播平台自己的魅力么?只要能卖出去,有人接受,有何不可?

作为上游的品牌方应该保护他自己价格,而东北农嫂作为一个上游供应商,跳出来说自己是东方甄选的供应商,他那里便宜,不就是指着东方甄选的脸扇吗?东方甄选我们不管他价格如何,但是作为零售商的一方,推销出去的也是东北农嫂的东西,为了蹭这波热度,他连最起码的合约精神都没有,更不谈保护下游零售商的价格。

所有搞渠道的,必须给下游定好价格,否则这个产品就废了。这个人趁着热度把流量引过去了,但是热度过去,哪个经销商还敢合作?我三块六买你的,你自己三块六卖给消费者,下边经销的谁还干?

东北农嫂的出发点,只不过就是想蹭个热度,因为东北农嫂的每一岁玉米出售价格才3块6,说白了就是说自己卖的便宜。东北农嫂从农村收购玉米的价格,说白了就是低于一块钱,这说明什么呢?说明种玉米的老农民根本就没有赚多少钱,赚钱的永远就是东北农嫂与东方甄选这样的二道贩子。

无论是东北农嫂还是东方甄选,都是为了赚钱的公司,当然,通过带货直播为农民朋友,通过带货直播增加了销售玉米的渠道,值得点赞。行有行规,商有商道。这就如同手艺人一样,消费者是为他的手艺,他的付出,他的人品和才华买单。这种事情发生,挑事者还是用那该死的价格战和不讲道义的短视手段来抢生意,可能没有想到的是消费者自有自己的判断和选择。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