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男子长期熬夜吸出10块血栓!长期熬夜,而且喜欢抽烟喝酒

2022-10-01 15:26:17 快科技 

熬夜的坏处其实人人都知道,但总有很多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还是经常熬夜,结果出现各种问题。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央视也做了一期特别节目,提醒大家保卫“人体发动机”,别做那些伤“心”的事儿。

最新报告显示,我国心血管病的患病人数推算约3.3亿,而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也就是俗称的三高,是导致心血管病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统计显示,中国每年发生猝死约50万例,大部分是心源性猝死,其中青年人猝死约为7.5万例。

江苏苏州心内科钱医生曾经在一个周末24小时内做了6台急性心梗手术,其中5台患者年龄都不到40岁,而且都抽烟。

四川成都的殷医生也分享了一个令人痛心的案例。

2019年底,21岁男子小蒲突发心梗,到急诊科就诊,是当时接诊过的最年轻的心梗患者,诊断为冠心病。

手术中发现,大量的血栓造成他血管堵塞,医生用导管吸出了多达10块血栓。

据悉,该男子的病因很多,首先就是长期熬夜,而且喜欢抽烟喝酒,体型非常胖,当时有200斤左右,长时间血压比较高,没有进行控制。

临床治疗时还发现,出现心血管疾病的时候,年轻人的病情确实往往更急、更凶险。

总而言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规律,适当运动,是远离各种疾病的最佳“药方”。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