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专家保利诺:全球发展倡议正确回应人类发展难题

2022-10-02 18:16:24 新华网 

新华社巴西利亚10月1日电(记者卞卓丹 罗婧婧)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哲学与科学学院教授路易斯·保利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正确回应了人类现阶段面临的发展难题,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提供关键动力。

图为第77届联合国大会9月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联大首次举行全面回归线下的会议。(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在保利诺看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是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全球发展倡议让落实这一议程的途径与条件更加明晰,具有重要意义。

“全球发展倡议明确了实现目标的途径和条件,将发展视为实现其他所有目标的钥匙。这不仅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关键,而且是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他说。

保利诺认为,全球发展倡议在维护多边主义和人类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通过维护国与国之间的和平与相互尊重,为世界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并通过重要倡议重振发展伙伴关系。”保利诺说:“中国还推动经济融合发展,是捍卫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

作为巴西知名中国问题专家,保利诺高度评价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如果我们用衡量经济发展的重要参数来评价中国,比如脱贫人数、预期寿命、健康和教育水平、科学技术发展、环境改善……不可否认,中国实现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国家经济转型。尤其在过去十年中,中国的发展在质量上取得了飞跃,这主要体现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上。”

保利诺说,中国是拉美国家发展的榜样,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经验为拉美发展提供了重要启示。与此同时,“中国对拉美国家产品开放市场,在工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对拉美直接投资,并为当地发展提供融资。中国是拉美国家的重要发展伙伴,也是带动拉美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