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 海南临高:就业驿站“国庆”假期为民就业不打烊

2022-10-03 06:06:05 中国经济网 

又是一年国庆时,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连日来,海南省临高县临城镇跃进路闹市中,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临城站(临高就业超市)一群“驿”工,为了让群众在国庆假期找到合适岗位,为用工单位找到千里马,这群“驿”工坚守在岗位上,担当履职,为疫情后复工复产积极努力......

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临城站提供岗位咨询(图 吴雨茵)

10月2日上午9点,临高临城站工作人员王香凝接待了来访的冯宝坤。当天冯宝坤陪父亲购物路过临高就业超市,听到广播招聘信息时驻足收听,才过来就业驿站咨询企业招聘信息。冯宝坤对临高县人才创业孵化基地新媒体推广和网络编辑两个职位比较感兴趣,并在求职登记表上填写了自己的基本信息和求职意向。

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填写用工材料(图吴雨茵)

“想不到国庆假期临高就业驿站还坚守岗位,为民提供就业服务,自己在假期能找到合适的工作,非常感谢就业驿站工作人员。” 冯宝坤说,因为自己在工作日杂事太多,只能在放假期间过来看看,对于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他觉得很感动。

求职者查阅企业岗位信息 (图 吴雨茵)

“一些市民在假期才有时间来咨询岗位信息,所以我们要坚守岗位,为待业人员做好服务。”博厚站站长林亚权介绍,国庆期间,就业驿站一样不打烊提供就业服务获得了许多群众的点赞。

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东英站“驿”工坚守岗位 (图 吴雨茵)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稳岗就业工作,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劳动者求职难的问题,吸引人才就地就近就业,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促就业、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工作要求,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临城站(临高就业超市)东英站、博厚站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早早排好国庆假期7天值班表,每天早上8点到12点,都有工作人员在岗值班,做好疫情防控,接待前来咨询找工作的群众,为企业和待业人员提供国庆期间就业服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节日的幸福感、满意度。

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临城站站长王小仙表示,就业驿站假期不打烊,坚守岗位,树立就业服务窗口形象。而在临城站、东英站、博厚站等地开展“国庆我在岗,为民就业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就业信息查询、为企业提供待业登记人员简历等服务,不断完善就业驿站便民服务,促进临高当地群众就业。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就业驿站临城站、东英站、博厚站精心策划的“国庆我在岗,为民就业服务”活动,加固政府与企业、群众的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稳定当前就业局势,就业驿站“国庆”假期不打烊给企业与群众送岗送政策提供就业服务,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就业创业热情,营造了关心和支持群众就业的温暖氛围,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有力的就业保障。

截至2日中午12点,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临城站(临高就业超市)东英站、博厚站假期共接待35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咨询,2人达成就业意向。(陈建峰)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