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背2个月滕王阁序免费进景区!岳阳楼也一样,背诵全篇可免门票

2022-10-08 08:44:06 快科技 

十一长假已经到了最后一天,你在返程的路上吗?

这个假期,江西南昌的著名景点滕王阁游人如织。

据白鹿视频,申先生陪妈妈前来参观,母亲现场背完《滕王阁序》全篇,被当即免了门票。申先生介绍,这次背完全篇用了6分钟时间,可背后实际是苦练2个月的成果。

经查,早在2013年,滕王阁方面就推出完整背诵出《滕王阁序》,就可免费参观滕王阁的活动。当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逾千人背出《滕王阁序》。

据悉,《滕王阁序》是唐代文学家王勃创作的一篇骈文。文章由洪都的地势、人才写到宴会,写滕王阁的壮丽,眺望的广远,扣紧秋日,景色鲜明;再从宴会娱游写到人生遇合,抒发身世之感;接着写作者的遭遇并表白要自励志节,最后以应命赋诗和自谦之辞作结。

对此网友们也是纷纷评论:

千古第一骈文,值得背诵,这位妈妈太优秀啦

岳阳楼也一样,背诵全篇可免门票

我会背望庐山瀑布,有活动吗?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