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来了!公职人员夫妇“耍官威”:我这表40万能买你命

2022-10-11 17:41:36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辽宁省营口盖州市曝出一起公职人员夫妇“耍官威”事件。据相关视频显示,涉事夫妇在加油站加油时,与店员发生争吵。争吵中,他们不仅对店员横加辱骂,说对方“像捡破烂的一样”,还以公职人员身份自诩,并扬言“我这表40万元能买你命”

图片来源:网传视频截图(法治日报)图片来源:网传视频截图(法治日报)

  针对此事件,盖州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风盖州”发布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日前,盖州市纪委监委及时发现并快速、精准处置了1起违纪违法网络舆情,现将查处的李鹏、陈亚男不当言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盖州市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中心就业科科长李鹏、盖州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退休人员陈亚男在公共场所不当言行问题。2022年10月1日18时许,李鹏与妻子陈亚男驾车到盖州市某加油站加油,因加油赠送赠品一事与加油员王某发生争吵。其间,陈亚男使用污言秽语侮辱、谩骂王某,李鹏未对其妻子的不当言行加以有效制止;且以劳动局工作人员身份自诩,本人亦有不当言行。该事件经网络传播后,在群众中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陈亚男公然侮辱他人问题,公安机关对其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图片来源:网传视频截图(法治日报)图片来源:网传频截图(法治日报

  另经查,2011年至今,李鹏与朋友、亲属共同出资,参与经营海参养殖活动,并从中获利

  2022年10月8日,盖州市纪委监委分别给予李鹏、陈亚男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建议盖州市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中心免去李鹏就业科科长职务

图片来源:网传视频截图(法治日报)图片来源:网传频截图(法治日报

  李鹏、陈亚男同志身为中共党员,在公共场所言行失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不仅损害了个人形象,也降低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盖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要扎紧思想篱笆,自觉接受监管,不仅要做好“八小时以内”各项工作,更要加强“八小时以外”自我及家人的约束;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带头遵纪守法、加强自我修养,以高尚的言行影响身边人、引领社会新风尚。

  盖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源头上遏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盖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坚决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