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供电公司:立足“三不”机制建设,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

2022-10-31 16:48:54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织密织牢制度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的震慑。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印发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38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下发《2022年纪检工作要点》,制定全年6个方面53项重点任务清单,有序推进全年纪检工作高质量开展;明确公司纪委委员、基层党支部、支部纪检委员在督促履责、监督执纪、党纪教育等方面履责要求,推动监督向基层末端延伸;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专题培训2场次,增强监督实战本领与纪法意识,实现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二是强化履职监督,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开展党风廉政“自点题、季汇报”工作,结合历年巡视巡察、审计等反映出的廉政管理风险点和业务管理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监督主题6项,以问题导向为原则,加强源头分析与问题防治监督。强化日常专项监督力度,组织开展供电服务、安全生产等领域专项整治监督行动12次,及时推进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员工及亲属违规经商办企排查整治工作,把管工作、管生活统一起来,进一步筑牢监督网络,实现廉洁风险的可控、能控、在控。

三是强化思想教育,培植“不想腐”的自觉。该公司积极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全员“廉算”七笔帐累计参与1352人次;征集廉洁书法等作品6份、“小福寄语”16条;开展“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发送春节家书1352份;推行“指尖廉洁教育”。在重要节日制作“廉洁微讲堂”8期,制作5期微视频进行楼宇宣传。在企业微信开通“廉洁晋电”专栏,推送廉洁微课堂56期,实现“时时学、日日学”的全时限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加强与公检法互动、支部九维度思想动态、员工诉求等及时了解员工异常信息,建立高风险人员台账,加强重点教育和管控。

下一步,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将遵循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不断构建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张斌华)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