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被称生态杀手 专家称看到一定要上报

2022-11-01 14:54:25 快科技 

如果你在野外或者公园等地见到成片的大黄花,一定要上报!

据四川电视台报道,近日市民金女士向记者反映称自己10月16日在成都绕城(高速)边上看到了类似于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植物。

10月29日中午,该问题被反映给成都郫都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并且一起来到加拿大一枝黄花所属位置,证实了这是加拿大一枝黄花。

该花繁殖力强,一株植株可形成2万多粒种子,与周围植物争阳光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被称为“生态杀手”。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菊科大家族中一枝黄花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1935年作为观赏植物引入中国,是非常“霸道”的入侵物种。

它可以生长在河滩、荒地、公路两旁、农田边、农村住宅四周,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生态适应性广阔,会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导致附近其它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

甚至,随手摘除并不能除根,因为地下根茎还在,甚至反而导致种子扩散,从而继续繁殖,需要人工铲除、人工焚烧、化学防治扥。

所以专家也多次提醒,如果在户外看到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千万不要自行拔除或栽种,及时向公安机关或林业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