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时间|携手共建,奔赴绿色未来!美克生能源亮相进博会“2022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论坛”

2022-11-08 14:33:10 和讯 

11月6日,进博会官方活动“2022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顺利举办。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可持续市场倡议”中国理事会、世界资源研究所承办。美克生能源副总裁刘双宇作为专题研讨嘉宾,在进博会上传递“绿色低碳”之声。

01

聚焦气候变化

积极共建“双碳”目标

此次论坛恰逢《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论坛远程连线COP27会议现场,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在开幕式上做视频致辞,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出席论坛并致辞,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上海)主任赵晓蕾主持论坛。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在开幕式上做视频致辞

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出席论坛并致辞

依托“可持续市场倡议”中国理事会等平台,此次论坛致力于扩大国际朋友圈,加强与国际组织和各国工商界沟通联系,分享优秀低碳发展案例,引导中国工商界积极参与共建双碳目标。众多政商学界知名人士出席,围绕“应对气候变化,助力低碳发展”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02

共话“绿色低碳”

构建互联网商业体系

众多优秀企业也在不断探索中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助推绿色经济发展。在论坛专题研讨环节,美克生能源副总裁刘双宇与晶科能源、利洁时中国、德勤中国等优秀企业共同探讨低碳话题

美克生能源副总裁刘双宇与优秀企业探讨低碳话题

他表示,绿色低碳已经成为社会共识,“碳30·60”更是中国最顶层的能源战略。绿色发展进程中,平衡“发展”和“环境”是一个理想主义+现实主义的关键话题,意味着既要有长远定力,又要有现实方案。

从电力系统的视角来看,绿色低碳发展要在电力供给侧,大力推进风光等可再生能源高比例快速发展,在电力需求侧,以绿色能源高比例替代非绿色能源的消耗。由此,在“发展”和“环境”方面会衍生出两个突出矛盾,一是高比例风光和电动汽车快速增长带来的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电力系统运行安全问题;二是绿色低碳发展给予制造业企业带来的附加能源消耗成本和碳排放成本。

从能源领域的视角来看,大力发展储能技术平衡电力供需波动以及做好企业侧精益化能源管理是解决上述矛盾的主要方向

美克生能源深耕“储能安全”和“数字能源”领域多年,历经数年技术攻关和产品沉淀,开发出锂电池预防性诊断系统,将“血液级”数字安全诊断技术融入到储能系统产品的设计、生产和交付中。其坚实的数字化能力,结合分布式光伏+用户侧储能的投资运营业务,正从企业降本增效的实际需求出发,与企业一同平衡“发展”与“环境”的关系

商业互联网便利了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能源互联网的雏形才刚刚显露。美克生能源希望与横向的竞争伙伴、纵向的协作伙伴共同努力,连接电力系统的各个节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起一个运行安全、自给自足、交易畅通、机制健全的能源互联网商业体系

论坛专题研讨

左起依次为晶科能源、利洁时中国、德勤中国、美克生能源

最右为美克生能源副总裁刘双宇

全球气候变化作为当前最严峻的挑战之一,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政府正在将碳中和转化为国家战略,提出了“无碳未来”的愿景及承诺。二十大上,总书记再次提出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的新要求,美克生能源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致力于科技创新,为“绿色发展”的未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