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山理念 守护太湖生态”倡议书

2022-11-10 18:02:23 和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太湖治理做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太湖治理指明了实际路径、提出了更高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太湖是我国第三大淡水湖和长三角地区最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也是江浙沪城市主要供水水源和长三角生态环境“晴雨表”。加强太湖流域保护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再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太湖美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对保护长三角生态安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近十年,太湖生态环境稳步向好,综合治理能力逐步提升。但是,全球气候变化对太湖的影响,太湖流域内集聚的传统能源及传统产业,仍然使太湖生态面临严峻挑战,保护治理任重道远。

  “太湖明珠”无锡,是太湖保护治理主战场,坚持走无锡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率先提出“零碳城市”目标,“双碳”工作成为无锡现代化建设的重中之重。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值2022年无锡创新年会之际,联合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无锡市工商业联合会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太湖生态保护修复,围绕招商引资、公益慈善、专家智力支持、社会宣传与公众参与等方面,为太湖流域保护治理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亚布力论坛发起“零碳行动计划”,联合国内学术界、企业界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寻找、支持富有智慧和希望的解决方案。“亚布力零碳雄心计划”从应对气候变化角度出发,助力太湖生态保护。

  二、组织头部绿色企业、权威学者(生态学家、气候科学家、建筑工程学家等)考察团走进无锡环太湖湾科创带,协助当地引入绿色低碳产业、企业与系统性解决方案,从源头防治污染,助力无锡率先建成“零碳城市”。

  三、联合亚布力论坛社会责任委员会相关成员基金会,实施面向公众的宣传与教育项目,引领全社会增强保护太湖的意识。

  四、亚布力论坛倾力打造的直播节目《零碳雄心之路》实地探访环太湖湾科创带、中瑞低碳生态城、无锡高新区零碳产业园,对话学者与企业家,记录无锡生态与太湖美景,传播太湖治理、建设“零碳城市”的无锡方案。

  五、亚布力论坛孵化的大学生成长平台——青春合伙人,一直积极推动青年参与气候行动。“青春合伙人”将在全国大学生群体中率先掀起保护太湖的风潮,号召、带领大学生为太湖保护公益项目提供长期志愿服务,“给太湖增添更多美丽色彩”。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