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与网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2-11-16 20:36:34 和讯 


11月16日,浦发银行与网商银行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网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晓龙的共同见证下,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与网商银行同业总监林学冠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说:11月16日,浦发银行与网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同业金融、投资银行、财富管理等业务上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浦发银行自成立以来,经营实力不断增强,已构建覆盖信托、基金、理财、金融租赁、境外投行、村镇银行、货币经纪等多个业态的综合化经营格局。2022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按一级资本位列第18位。近年来浦发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驶入快车道,并叠加绿色金融、科创金融等特色业务,打出服务实体经济“组合拳”。

网商银行是由蚂蚁集团发起成立、定位服务小微的互联网银行。成立7年来,已累计为超过4900万小微提供信贷服务,2021年新增客户中有80%是首次在银行获得经营性贷款。网商银行方面表示,会持续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做好社会各界支持小微的助手,通过结合自身科技和渠道等优势资源,与同业、品牌等伙伴共同拓宽小微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填补市场空白。

双方表示,将在深度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共同推进“助微计划”,探索高效的普惠小微金融服务机制,不断提升融资可得性,持续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强化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小微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

据了解,“助微计划”由全国工商联会同多家行业协会,以及工商银行、网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发起,已连续开展三年,今年将继续围绕助小微、振乡村、兴科创、促就业等重点任务,支持小微企业、个体户复工复产、健康发展。

前不久,全国工商联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两年,包括浦发银行在内共有127家银行加入“助微计划”,期间平均每月共同服务小微客户超300万,累计发放贷款超4万亿元。​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