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工”展团重装亮相2022年巴基斯坦防务展

2022-11-16 21:53:3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张建林)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11月15日,为期4天的第十一届巴基斯坦国际防务展览和研讨会(简称“巴基斯坦防务展”)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开幕。“中国军工”展团以浓郁的中国特色、国家统一展团形象、系列先进装备展示、中巴友谊元素,吸引多国代表团和参展观展人员来访参观,成为推动装备国际合作、展示先进技术、展现自信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

巴基斯坦防务展是南亚区域最具影响力的防务展会,此前已连续举办10届,由巴基斯坦国防出口促进组织(DEPO)和巴基斯坦国防生产部主办,得到巴国政府及军方的大力支持,是巴方了解并采购国防产品与装备的重要平台。

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50余个国家代表团参展观展,中国展区面积750平方米,是参展规模最大的国家展团之一。中国展区采用一体化统一设计、统一搭建、统一组展的“中国军工”展团形式独立成馆,展区入口的中式红色斗拱设计十分醒目,展现中国特色传统文化;展区内蓝白色主基调鲜亮明快,凸显科技主题;展品成体系成系列呈现,展示先进技术水平;中国长城(000066)与巴基斯坦标志建筑独立塔相结合的设计图案,体现中巴传统友谊源远流长。

据介绍,本届巴基斯坦防务展,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7家军贸公司以“中国军工”展团形式统一参展,包括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600150)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产业工程有限公司等,展出了翼龙系列、彩虹系列、WJ-700等多型无人机,以及综合反无人机系统、多功能无人艇、Y-9E运输机、LY-70防空系统、VT-4主战坦克、SR5多管火箭系统、YLC-2E型多功能雷达、指挥信息系统、电子战防御系统、通信导航系统等多款高端装备,吸引了现场专业观众与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多次组织“中国军工”国家展团参加境外重点区域国际防务展,通过展示中国军工优势装备和防务技术,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国际合作交流,构建防务安全共同体,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编辑 陈静

校对 薛京宁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