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饭勺的小鸟全球仅剩600多只!嘴巴像一把黑色的小勺子,正在经历极度迅速的衰退

2022-11-17 10:21:27 快科技 

近日,福建晋江围头湾迎来众多珍稀候鸟飞临越冬,其中就有濒危鸟类勺嘴鹬(yù)。

勺嘴鹬因嘴巴像一把黑色的小勺子,被称为“自带饭勺的小鸟”。觅食时,它会用嘴在水中或烂泥中像扫帚一样左右来回扫,有时也在地面直接啄食。

据了解,勺嘴鹬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全球种群数量仅有600多只。因为它的数量极少,正在经历极度迅速的衰退。这是因为许多因素,包括繁殖,通过和越冬地的栖息地丧失等等。

勺嘴鹬繁殖期主要栖息于北极海岸冻原沼泽、草地和湖泊、溪流、水塘等水域岸边。非繁殖期主要栖息于海岸与河口地区的浅滩与泥地上,或海岸附近的水体边上,不深入到内陆水域。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