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必泰疫苗何时可供使用?官方回应:相关部门正制定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方案

2022-11-17 16:52:55 同花顺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彭博新闻社记者提问:

   第一个问题,中国在调整了有关措施的情况下,如全员核酸和管控措施都有调整,全国各地确诊数激增,要怎么做到维持“动态清零”呢?是否觉得这是可以接受的?

   第二个问题,听说德国总理朔尔茨先生在访华时与习近平主席达成一致意见,会放开复必泰mRNA的疫苗供中国的民众以及外国来华人士接种,我想确认一下,是否有这样的说法?复必泰疫苗什么时候可以为中国的民众所使用?

  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表示,

   针对第一个问题,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20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补充和完善,不是放松,更不是放开和“躺平”,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是为了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总的就是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到既要防住疫情,又尽可能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服务保障的影响。

  针对第二个问题,对于接种疫苗的选择,需要综合考虑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以及可负担性等因素,坚持依法依规、尊重科学的原则。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方案,方案确定以后,有关情况会及时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