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现核酸点排长队现象 卫健委回应,如何缓解供需矛盾?

2022-11-17 21:29:04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戴轩)11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二十条措施发布后,不少地方减少了核酸检测点,在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但仍查验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下,多地出现老百姓(603883)排长队做核酸的情况,如何缓解核酸检测的供需矛盾?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回应。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表示,按照二十条措施,发生聚集性疫情时只有在感染来源和传播链条不清、发生社区传播和疫情底数不清的时候,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且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这是有组织地进行的,居民有义务参加检测。

  她称,关于核酸检测点的布局,事实上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种安排。我们多次进行了部署。第一,要优化采样点的布局,对采样点实施网格化管理,覆盖辖区内的服务人群。第二,要向社会公布采样点的相关信息,也可以通过建立和完善电子地图,及时更新,方便群众查询。第三,合理安排采样时间,优化采样人员的班次。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错峰提供采样服务。第四,要求各地做好采样点供需情况的监测,密切关注群众检测的需求,针对人口密度较大、人流量比较高的社区和场所,通过增设采样点位、增加采样人员等方式,扩大采样服务的供给。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