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魔方智能分析盒」荣获维科杯·OFweek2022年度人工智能行业最具创新力产品奖

2022-11-18 10:55:10 和讯 

  近日,以“智存高远·融创未来”为主题的OFweek 2022(第七届)人工智能产业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旷视基于“算法定义硬件”理念打造的边缘计算产品「旷视魔方智能分析盒」荣获维科杯·OFweek 2022 人工智能行业最具创新力产品奖。

「旷视魔方智能分析盒」荣获维科杯·OFweek 2022 人工智能行业最具创新力产品奖
「旷视魔方智能分析盒」荣获维科杯·OFweek 2022 人工智能行业最具创新力产品奖

  随着我国新基建及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提速,人工智能的场景应用不断丰富深化,单一技术难以满足复杂场景下的智能化需求,人工智能与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技术的交叉融合、集成创新是行业近年来最关键的特征之一。

  旷视基于“算法定义硬件”的核心产品理念,根据行业需求定义算法,将AI能力固化到硬件产品中,打造出以「旷视魔方智能分析盒」为代表的一系列“更丰富的能力、更高的性能、更具性价比”的智能硬件产品,为伙伴创新做好坚实的产品基底,合力应对海量的、碎片化的AIoT应用场景需求。

  比如,面向加油站安监场景,旷视携手山东威尔共同推出危化品行业安监解决方案。通过部署「旷视魔方智能分析盒」与山东威尔自研业务平台应用盒,依托旷视自研的算法生产平台AIS(AI Service),在30多种AI算法加持下,该方案能够利旧现场摄像头,智能监控加油区和卸油区内人员抽烟、打电话等违规行为,明火和烟雾等异常状态,卸油作业时人员离岗,灭火器未正确摆放,静电释放时间不足等不规范情形,有效助力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治理,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旷视企业业务事业部市场负责人乔梁做主题分享
旷视企业业务事业部市场负责人乔梁做主题分享

  在大会现场,旷视企业业务事业部市场负责人乔梁受邀以《边缘计算驱动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为主题做了分享。他表示,随着企业级市场长尾算法需求量的爆发,高质量、高效率的算法量产能力和算法定义的标准化硬件是满足碎片化的行业场景智能化升级的最优解。他分享了一系列值得关注的人工智能重点创新场景,包括公共空间、校园空间、生产空间等。

  人工智能技术和实体产业的融合创新,是实现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双向奔赴的主要推动力,这离不开人工智能企业和实体产业客户、以及行业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今年,旷视面向全国招募“AIoT生态合伙人”,通过将自身AI算法优势、AIoT软硬一体优势、AI人才储备优势与行业ISV、区域ISV、产品方案商、运营商等合作伙伴的渠道优势、集成优势、客户资源优势进行整合,旷视以数字感知产品为基础,目前已与伙伴共创了80+场景创新方案,合力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助力实体产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让物理世界更美好,旷视在行动。

(责任编辑:王蕾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