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安全数字基础设施 深桑达A子公司中国电子云发布高性能分布式存储产品

2022-11-18 20:55:57 财经网 

  11月18日,由中国电子主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电子云联合承办的2022中国电子云峰会正式开幕。峰会上,中国电子云正式发布中国电子云分布式云,以及仓海CeaStor分布式海量存储16000系列产品,并提出“打造高安全数字基础设施”价值主张。

  据悉,中国电子云公司是全资子公司,整合了中国电子及相关优势资源,专注于为党政以及金融、能源、交通、教育等关键行业打造可靠设备,发展可靠技术。

  聚焦科技创新,实现降本增效

  依托中国电子 PKS 自主安全计算体系及丰富的网信产业资源,深桑达基于自研可信计算技术架构和分布式云原生云操作系统,推出了“中国电子云”这一数字底座。“中国电子云”构建了涵盖安全防护、IaaS(计算、网络、存储)、PaaS(开发者服务、中间件、数据库、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政府应用、企业应用在内的体系化云数产品、全栈技术及全方位运营服务,同时提供具备信创能力的公有云服务 CECloud 和专属云产品 CECStack,具有全栈安全、一云多芯、多云融合、多域专有等优势。

  此次峰会上,中国电子云重磅发布了中国电子云分布式云,以及仓海CeaStor分布式海量存储16000系列产品。

  据中国电子云曹心驰介绍,中国电子云依托云原生分布式云,打造安全数字基础设施,重新定义云服务方式。中国电子云分布式云采用了统一的技术架构、统一安全体系以及统一开放接口,打造了安全数字基础设施云底座。提高用户数据安全性的同时,降低用户管理运维的复杂性,实现整体建设成本的优化。在分布式云战略的模型上,中国电子云秉承“三个凡是”的服务理念:凡是涉及政府数据、凡是涉及关键行业商业敏感数据、凡是属于社会受监管数据,都需要提供可信的云和基础设备,可靠技术和服务。

  在峰会现场,中国电子云使用一套三节点CeaStor 18116E全闪分布式存储集群环境进行了深度性能测试演示。在相同的测试配置和测试用例下,仓海CeaStor存储的性能优异,达到目前业界主流产品性能的2倍。同时,CeaStor存储可显著降低用户的成本。在8KB小块随机7:3混合读写场景提供150万IOPS时,业界主流分布式存储大概需要250万元,而CeaStor存储仅需120万元,用户TCO下降50%左右。

  稳步推进混改,发挥市场优势

  深桑达作为中国电子旗下唯一从事云计算与存储主业的二级公司,近年来持续投入资源和力量开展“中国电子云”产品及技术研发,并与集团公司各二级企业开展联合攻关。以“云数”核心产品技术创新为驱动,构建面向党政和关键行业的安全、 绿色、先进数字底座,以数据赋能数字政府和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目前已服务于南方电网、中国华电等客户,成为支持能源、金融等关键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可靠力量。

  日前,深桑达A发布公告:中国电子云公司拟按照“科改示范行动”政策,引入由核心团队和骨干人才组成的员工持股平台、中电信创控股(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外部战略投资人,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

  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大趋势,以及数据安全、信息安全重要性日益提升的大环境下,此次混改将有利于中国电子云进一步提升市场化经营机制,吸引更多高质量科技人才,持续进行研发投入,使其在创新引领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助力关键技术攻关。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