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富兄弟被监视居住,恩捷股份回应!

2022-11-22 08:35:35 e公司 微信号 


11月21日晚间,恩捷股份(002812)(002812)发布公告,于11月20日接到董事长Paul Xiaoming Lee(下称“李晓明”)及副董事长李晓华家属通知,二人因相关事项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公开资料显示,李晓明与李晓华为兄弟关系,系恩捷股份实际控制人,2022年位列《胡润百富榜》云南富豪前两名。

“目前只知道他们被指定居所居住监视,至于是否与公司有关,我们还不了解相关情况,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公司会及时披露。”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二人履职暂时不受影响。

实控人被监视居住

公告显示,恩捷股份于11月20日获悉李晓明及李晓华被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根据相关规定,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最长期限为6个月。

对于前述二人被监视居住的消息,恩捷股份相关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回应称,目前掌握的信息已在公告中披露,是否与公司有关尚不清楚,当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人的履职暂不受影响。

作为恩捷股份的“头号人物”,李晓明是公司创始人及发起人,与本次一同被监视居住的李晓华为兄弟关系,二人于2014年以来一直分别担任董事长、副董事长职务,李晓华还兼任总经理一职。

在股权层面,李晓明家族牢牢掌握了恩捷股份控制权,具体来说,截至三季度末李晓明、李晓华单独持股比例分别为14.14%、7.5%;李晓明之女Sherry Lee持股比例为7.99%;李晓华之子Jerry Yang li持股比例为1.65%;另有李晓明家族控制的合益投资、李晓华为普通合伙人的上海恒邹分别持有上市公司13.39%、1.3%股份,前述主体累计持股比例近46%。

梳理履历,李晓明、李晓华具有美国教育及工作经历,且均有境外永久居留权,其中李晓明已加入美国国籍。资料显示,二人先后于1992年、1993年毕业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在美国工作数年后双双回国,最初从事以烟标为代表的包装印刷业务,2016年,恩捷股份(时名创新股份)登陆资本市场,并于2018完成向隔膜领域的转型。在新能源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的背景下,恩捷股份市值不断攀升,目前已成为云南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最新市值为1390亿元。

李晓明、李晓华作为恩捷股份股东,身价也水涨船高。2018年,李晓明凭借55亿身家首次成为《胡润百富榜》云南首富;2022年,李晓明、李晓华家族分别以440亿、325亿的财富位列云南富豪前两位,而李晓明已连续3年蝉联云南首富。

业绩大增

作为湿法隔膜龙头厂商,恩捷股份充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业绩大幅攀升。

2021年,恩捷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0亿元,同比增长86%;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速达144%;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分别达92.8亿元、32.3亿元,双双超越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73.8%、83.8%。

在锂电池四大主材中,隔膜行业竞争格局高度集中,行业前三市占率超60%。分类别看,湿法隔膜适用于对能量密度要求较高的三元动力电池,干法隔膜主要应用于低端车型以及高成本的储能领域,恩捷股份湿法隔膜领域市场份额达50%,主要客户包括松下、LGES、三星、宁德时代(300750)、中创新航、国轩高科(002074)、亿纬锂能(300014)、比亚迪(002594)、孚能、力神等国内主流锂电池企业。据半年报,恩捷股份隔膜产能及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一,截至2021年底,公司锂电池隔离膜产能约50亿平方米,预计到2022年底公司锂电池隔离膜产能约 70 亿平方米。

目前,恩捷股份的隔膜产能在加速释放,已在上海、 无锡、江西、珠海、苏州、重庆、常州、荆门、厦门等布局隔膜生产基地;海外方面,在匈牙利建设首个海外锂电池隔离膜生产基地,并启动美国基地项目。

在8月底的投资者调研活动中,恩捷股份表示,2022年隔膜市场依然保持爆发式的增长,海内外的需求十分旺盛,在未来几年里依然能看到比较大的需求增长。当前公司订单十分充足,产线满负荷生产,虽然新增产能逐步释放,但仍然无法满足所有客户的全部需求。公司是行业内坚定的扩产者,也是业内走在扩产前列的。对于未来产品价格走势,恩捷股份判断会保持稳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