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盘点李铁资本版图

2022-11-26 14:10:48 新浪网 

  11月26日消息,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天眼查App显示,李铁共关联9家企业,其中6家为存续状态,包括广州仕伯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沈阳李铁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广州仕伯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为广州仕伯特体育设备有限公司)等,均与体育相关。李铁在上述6家企业中均持有股份,同时在沈阳李铁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辽宁李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在沈阳天意体育文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担任监事。

   据时代周报,在目前李铁名下的公司中,沈阳天意体育文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是最新成立的关联公司,于2021年12月成立,彼时,李铁刚卸任国足主教练不久。目前,李铁在该公司持股比例高达90%。

   李铁的商业版图不算庞大,但与他的足球生涯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2012年5月—2015年6月,李铁任职广州恒大教练。2015年5月,广州仕伯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仕伯特”)成立,李铁持股36%。 

   根据仕伯特官网,仕伯特开创了幼儿足球教育的先河,填补了国内幼儿足球行业的空白,李铁是仕伯特李铁幼儿足球教育的创始人。官网显示,李铁幼儿足球教育目前已覆盖全国15个省67个城市,累计覆盖幼儿园1028所,足球学员超10万名。 

   2015年8月,李铁担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主教练。 次月,由华夏幸福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沈阳孔雀城“英国宫”召开新品发布会,受邀出现在发布会上的李铁成为“英国宫”首位业主;2017年5月,李铁最重视的业务板块——位于沈阳的李铁8号足球公园开业,值得注意的是,足球公园的开发商也是沈阳孔雀城。 

   李铁8号足球公园的合作品牌中,除去沈阳孔雀城、健力宝与李宁,还有爱高这一足球器材品牌。 

   2014年,李铁担任国足助教时,向主帅佩兰介绍了爱高的产品,产品品质得到佩兰认可;2015年,李铁出任爱高形象代言人与全球技术总监;2016年10月,李铁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中方助理教练;2017年3月,李铁担任爱高股东;2017年8月,爱高成为国足器材服务商;直到2020年6月,李铁才退出爱高股东之列。

李铁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