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总裁王翔:让知识产权推动创新 使科技产品惠及全球更多消费者

2022-11-30 15:49:34 和讯 

  2022年11月30日,第十一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与大家见面,本次年会,聚焦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围绕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生物医药、移动通信等重点领域与行业开展深入探讨。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受邀参加大会,发表主题演讲,系统阐述小米“用知识产权推动技术普惠,让全球更多消费者享受科技美好”的商业愿景。

  王翔介绍,小米创业12年至今,已进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世界有5.64亿MIUI月活用户。高度全球化背后的源动力是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支持并保护了科技创新的高效发展。

  截至目前,小米技术研发进入12个科技领域,包括5G移动通信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同时基于智能制造,进入机器人、工业制造、无人工厂、智能电动汽车等,总体细分领域达98项。在这些领域中,小米积累了丰硕的知识产权成果,5G标准专利全球排名第13位(截止2021年底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9月30日,小米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的专利超过2.9万项。

  王翔介绍,小米坚持共赢、可持续的知识产权价值观,即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创新;尊重知识产权且致力多元化解决知识产权争端,寻求共赢、长期可持续的知识产权伙伴关系,最终以知识产权推进技术普惠,造福更广泛人群。

  年会主持人、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易继明,对王翔的观点表示认可。易继明称,小米开拓海外市场的成绩有目共睹,近年来与多个中国企业一起扛起出海大旗,一方面是自身强大,另一方面是知识产权业务走在产业前沿。小米所有业务发展,如果没有健康有力的知识产权为支撑,很难拓展到全球。

  易继明称,小米给我们提供了从消费者利益出发的知识产权设想,大家通过高质量、多元知识产权解决方案,形成更有利于消费者的环境。小米所奉行的“每个人都可以享受科技美好”的理念,契合了人类发展理念,推动技术向善,使技术进步产业发展的同时,也让每个消费者都可以享受科技成果。从长期来说,是为人类谋福祉,让人类的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喻容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