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国《降通胀法案》将使绿色氢能生产商大规模盈利

2022-12-01 10:55:3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表示,美国的《降低通货膨胀法案》(IRA)所带来可再生能源、氢能等技术更新迭代将成为经济发展的“转折点”。高盛EMEA地区大宗商品股票业务部门负责人Michele Della Vigna表示:“我们在过去两三年里看到行业内的清洁能源技术、经济方面取得的进步,都是由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价格上涨所推动的,这也是使可再生能源和氢能正变得更有利可图的原因。”他补充道,“我认为IRA法案带来许多清洁能源生产技术的进步是经济发展真正意义上的转折点。”

据悉,IRA于8月由乔·拜登总统签署成为法律。根据能源部的说法,IRA法案“包含了对美国对该国能源系统现代化历史性的3690亿美元补贴和制氢税收抵免。”Della Vigna称,“IRA法案最终将使绿色氢、本地绿色电池生产企业和碳捕获等技术提供商大规模盈利。”

近年来,在向能源可持续发展未来转变中使用氢能源已成为行业内一个重要的话题。而氢气被国际能源署描述为“多功能能源载体”,在行业中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可以通过包括电解将水分解成氧气和氢气在内的多种方式进行生产。

如果这个过程中使用的电力来自风能或太阳能(000591)等可再生能源,则生产出的氢气被称为“绿色”或“可再生”氢。因绝大多数氢气生产仍然基于化石燃料,人们对“绿色氢能”在能源未来市场中发挥的作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并生产铁矿石的Fortescue Metals Group前首席执行官、现Fortescue的非执行董事Elizabeth Gaines表示,“绿色氢将在能源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Fortescue正在通过其子公司布局清洁能源领域,专注于可再生电力和绿色氢的生产。

Gaines认为,澳洲于世界能源转型中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在未来几年取得成功。其称,“就像铁矿石一直是澳大利亚重要的出口市场一样,绿色氢和可再生能源在未来也可以发挥类似的作用。”

但能源转型阻碍依然存在,主要经济体国家和企业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寻求发展新兴绿色氢产业,以使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部门的运作方式脱碳。

在11月COP27气候变化峰会中,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将绿色氢描述为“世界气候中和最重要的技术之一”。

其表示,“绿色氢是我们经济脱碳的关键,特别是对于钢铁生产、化学工业、重型航运和航空等难以实现电气化的行业。当然,绿色氢仍然是一个新兴产业,与化石燃料相比,目前的生产成本还太高。”“市场供需关系之间还存在‘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困境,行业参与者都在互相竞争。”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