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奇妙一幕:你见过足球充电吗?

2022-12-01 21:28:00 快科技 

电子设备都离不开充电,但是你见过足球充电吗?

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就出现了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逐梦之旅”(Al Rihla)在集体充电的照片,就像智能手机,放置在一个黑色底座上“回血”。

如今的体育赛事中,科技的含量越来越高,阿迪达斯打造的“逐梦之旅”就是一个典型代表。

它安置了一个约14克重的高科技传感器,可以记录足球的位置、速度、方向等数据,与球场内密布的摄像机相结合,实现精准跟踪,对于越位等判罚大有裨益,已经在多场比赛中立功。

这个传感器由一个小电池驱动,阿迪达斯称可以使用大约6个小时,静止状态则可以支撑18天。

阿迪达斯还声称,“逐梦之旅”是世界杯历史上飞行速度最快的足球,基于空气动力学设计,准确性和稳定性都更好。

球面由20块嵌面拼成,材料方面除了合成皮革,还是史上首款全部使用水基油墨和胶水的世界杯官方用球。

当然,太科技了也不一定是好事儿。

比如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官方用球“普天同庆”(Jabulani),采用8块表皮设计,号称世界杯历史上最圆的足球,但正因为太圆太光滑,被不少球员吐槽飞行路线“诡异莫测”,尤其让门将深受其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