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马斯克喊话美联储:尽快降息吧,否则……

2022-12-01 23:33:55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这一次,就连世界首富马斯克都“受够了”,呼吁美联储尽快降息。

就在周三(30 日),世界首富、特斯拉和推特老板——马斯克呼吁美联储尽快降低关键利率,以避免严重的经济衰退。

在与 Tesmanian(特斯拉配件和新闻)门户网 站联合创始人——Vincent Yu 的交流中,马斯克发推写道:“趋势令人担忧。美联储需要立即降息。它们正在极大地放大严重衰退的可能性。”

此外,马斯克还补充说,监管机构(美联储)最近试图降低通货膨胀的努力可能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随后,马斯克这条推文被Vincent Yu转发,他说:“预计 2023 年,美国会出现真正的经济衰退……为我们面前的任何宏观风暴做好准备。”

无独有偶,另外一位投资专家、NorthmanTrader创始人——Sven Henrich也表示,美联储长时间保持过于宽松,完全误读了通胀,现在他们已经积极收紧到有史以来最高的债务结构,而没有考虑这些加息的滞后效应,他们可能会再次迟到意识到所造成的损害。

如王爷说财经此前多次报道的那样,美联储此前采取了几项严厉措施来应对美国四十多年来的最高通胀。

具体来看,今年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已连续6次上调基准利率(加息),将隔夜拆借利率上调至 3.75% 至 4% 的目标区间;此外,市场预测,美联储将保持其强硬立场,并在停止之前加息几次。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个月,这位世界首富(马斯克)一度警告经济衰退即将来临。当时马斯克称,预计全球经济衰退可能会持续到 2024 年春季,但他指出,他只是在猜测。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美联储会如何?加息还是降息?

注: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