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2022-12-03 13:12:06 和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继续向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唁电函并通过其他方式,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表示,痛悉江泽民同志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江泽民同志为中国党和国家发展壮大、人民幸福奉献了毕生精力,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江泽民同志真诚支持、声援朝鲜人民的社会主义事业,积极致力于巩固发展朝中传统友谊。江泽民同志的功绩将永垂不朽。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表示,江泽民主席是中国人民的杰出代表、柬埔寨王国和柬埔寨人民的伟大朋友,为柬埔寨重获和平稳定、国家团结以及密切柬中两国之间的兄弟情谊、团结合作作出巨大贡献,将被永远铭记。

韩国总统尹锡悦表示,江泽民主席是带领中国实现繁荣发展的伟大领导者,也是韩国和韩国人民的好朋友,谨代表大韩民国政府及人民,向江泽民主席遗属及中国人民致以深切哀悼。

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向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江泽民主席的亲人致以深切慰问。

捷克总统泽曼表示,江泽民主席推动中国经济改革取得重大成就,其功绩将被载入中国史册,我高度赞赏其促进中国经济发展与稳定的能力。

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表示,江泽民主席留下的精神文化财富正在并将继续指引中国人民实现发展。习近平主席一定会以毋庸置疑的领导力和丰富的经验带领中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胜利向前。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江泽民同志同拉美和委内瑞拉人民结下深厚友谊,委方对其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江泽民主席推进中国改革开放,为中国发展作出了贡献,为推动日中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江泽民主席带领中国推进改革开放事业,指引中国融入全球经济并在世界舞台发挥重要作用,为拓展新中关系作出重要贡献,新加坡将长久深切铭记这位令人尊敬的朋友。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表示,江泽民主席对强化巴中关系作出宝贵贡献,巴方将永远铭记这位伟大的朋友。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江泽民主席坚定不移倡导中国参与国际事务,推动中国取得巨大经济进步并成功加入世贸组织,领导中国主办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我谨代表联合国向他的家人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诚挚哀悼。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