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原试剂盒价格战:单价降至个位数 你买到了吗?

2022-12-08 15:18:44 新浪网 

  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36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市场竞争激烈。而根据在线平台数据显示,不同品牌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普遍已经降至10元以内。有业内人士指出,抗原检测市场或将迎来新一波的快速发展,但长期来看,市场热度是否昙花一现还有待持续地观察。

  根据蓝鲸财经记者在京东健康平台搜索新冠检测试剂盒数据显示,在售的一人份热景生物(688068)试剂盒单价在8.9元;万孚生物(300482)20人份的售价在130元,换算成一人份单价为6.5元;可孚新型冠状抗原检测盒(20人份)售价已经降至89.9元,换算成单人份为4.5元。

  值得注意的是,3月15日,记者在淘宝平台搜索新冠检测试剂盒,在售的一人份热景生物试剂盒单价在24.8元,万孚生物20人份的售价在480元,换算成一人份单价为24元。彼时从零售价来看,新冠检测试剂盒单价在20-30元上下浮动。

  此前,2021年4月-5月,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检测试剂联盟地区集团带量采购,当时抗原检测试剂报价要求≤30元/人份。最终只有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带量采购报量,采购需求量为203505人份,最终其以16.80元/人份中选。

  也就是说,相比较而言,目前的零售价约为三、四月的20%-30%。(蓝鲸财经)

抗原试剂盒价格战:单价降至个位数 你买到了吗?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