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极氪赴美IPO计划募资超10亿美元,官方表示不予置评

2022-12-13 11:50:14 蓝鲸财经 

有消息称,吉利旗下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极氪已申请在美国进行IPO ,计划募资逾10亿美元。对此,极氪汽车相关负责人回应蓝鲸汽车表示“不予置评”。

根据路透社引援知情人士信息,极氪已于上周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了文件,计划最早于2023年二季度在纽约上市。据知情人士透露,极氪曾考虑香港作为其上市地点,最终选择纽约是希望获得更高的估值,而极氪本次寻求的估值将超过100亿美元。

早在去年8月,极氪获得获英特尔资本等五家公司5亿美元的Pre-A轮投资,融资后公司估值90亿美元。随后,有媒体报道极氪将考虑IPO,上市地点或为美国及香港,吉利方面当时对IPO传闻不予置评。

在获得Pre-A轮融资一年后,极氪汽车迎来“独立上市”的转机。今年10月,吉利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已向港交所提交了一份有关“建议分拆极氪并将其独立上市”的议案。同时,联交所已确认公司可以进行建议分拆。

尽管极氪方面对于独立上市保持不予置评的态度,但“7万辆的交付量”一直是其今年主要目标之一。

官方数据显示,极氪11月交付量为11,011辆,今年1-11月累计交付66,611辆。同时,极氪方面表示,随着供应链进一步好转,预计极氪001交付周期缩短至4-6周,12月中上旬订单也会力保在年底前交付。因此,今年7万辆的交付目标基本可以完成。

除极氪001外,该品牌第二款量产车型极氪009也在今年11月上市并开启预订,新车在明年1月开启交付后,将会助力极氪交付量进一步提升。按照此前规划,极氪预计2025年达到65万辆年销量目标,同时在全球细分市场做到前三。

今年以来,新能源车企的资本动作不断,零跑成为“蔚小理”后,第四家登录港交所的新势力;哪吒汽车尽管迟迟没有IPO的动作,但在今年7月也完成了D3轮融资。传统车企方面,依靠集团背书,岚图汽车和广汽埃安先后获得50亿元、182.94亿元融资。但在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下,新能源汽车的投资风口正在减弱,留给新能源车企IPO的窗口期也在收窄。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