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泰国一军舰沉没,载有106名官兵!普京将发布重大消息,美国国务院启动"中国组",朝鲜也有大动作

2022-12-19 13:31:02 券商中国 微信号 

泰国军舰突然沉没!

当地时间18日,泰国皇家海军一艘载有106名官兵的军舰在巴蜀府附近海域沉没。泰国海军发言人表示,事故发生时该海域有巨浪,导致船体倾斜,海水进入电气系统造成电源关闭及机械系统停止工作、无法控制船体,最终倾覆。

美国又有新动作。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16日成立“中国事务协调办公室”(非正式名称为“中国组”)。中国专家18日表示,美国各部门成立的中国组执行的是已确定下来的涉华政策,旨在为落实美对华竞争的目标服务。

此外,朝鲜宣布进行“重大试验”。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于18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了有关开发侦察卫星的最终阶段重大试验。

泰国军舰沉没

当地时间18日23时30分左右,泰国皇家海军“素可泰”号军舰在巴蜀府附近海域沉没。

据央视新闻报道,泰国海军19日7时发布的救援进展情况,目前船上106名官兵中的78人已经获救,28人乘坐救生艇漂浮在海上,其中3人情况危急。

图片来源:央视军事

泰国海军发言人表示,事故发生时该海域有巨浪,导致船体倾斜,海水进入电气系统造成电源关闭及机械系统停止工作、无法控制船体,最终倾覆。

泰国海军接到事故通知后,立即派遣船只和直升机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援,目前正在营救漂流在海上的人员。

美国国务院正式启动“中国组”

美国又有新动作。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16日成立“中国事务协调办公室”(非正式名称为“中国组”),并表示新成立的部门将确保美国能够“负责任地管理”与北京的竞争,并推进对一个开放、包容的国际体系的愿景。

中国专家18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各部门成立的中国组执行的是已确定下来的涉华政策,旨在为落实美对华竞争的目标服务。

美国国务院16日发表声明称,国务卿布林肯当天主持新成立的中国组的启动仪式。布林肯在讲话中表示,该机构汇集来自美国国务院和国务院以外的中国问题专家,他们会与美国国务院负责全球其他地区的同事以及国际安全、经济、技术、多边外交和战略沟通方面的专家并肩工作。早在5月26日,布林肯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拜登政府的中国政策演说时就宣布即将成立一个中国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美国国务院这一声明是在中美元首巴厘岛会晤一个月之后,在国务卿布林肯明年初访华之前。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援引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说,该机构设在美国国务院,旨在消除繁冗的政府机构之间的隔阂,使美国官员在国务院内外拥有一个中央信息交换中心,共享信息并制定对华政策。中国组的成立反映出拜登总统团队内部的一种现象,即现有的美国官僚机构不够灵活,无法应对中国带来的从贸易到军事的诸多挑战。

在国务院成立中国组前,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也都相继成立了针对中国的部门。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18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拜登政府不同部门如国防部、中情局以及国会都有中国组,所有工作组的核心职能都不是决策,而是执行、落实《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以及国会通过的相关法案中确定下来的涉华政策,“这些涉华政策无一不是以竞争为主导,美国务院发言人在谈及国务院成立的中国组时也指明是着眼于与中国竞争而成立,并没有提及合作。因此所有这些中国组成立目的不是寻求改变或突破美对华竞争为主导的政策,而是为了落实美对华竞争不同维度这一目标而服务。”

普京将发布重大消息

有关俄罗斯的一则消息,也引发全球关注。据参考消息援引德新社18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媒体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下周的国防部会议上发布重大消息。

报道称,《莫斯科、克里姆林、普京》节目的主持人帕维尔·扎鲁宾当天告诉国家媒体WGTRK公司:“我们正在等待重要声明。”

该节目说,普京将主持国防部的年度扩大会议。目前尚不清楚会议召开的具体日期。

报道还称,预计普京19日将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领导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举行会谈。

报道指出,在上周的一次政府会议上,普京已经要求调整军备计划。据认为,他可能会继续推动本国经济向战争经济转变。

朝鲜宣布进行“重大试验”

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18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了开发侦察卫星最终阶段的重大试验。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朝中社报道,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发言人表示,此次重要试验的基本目的在于评估卫星摄影及数据传输系统和地面管制系统的能力。

据报道,试验以一颗卫星试验品里安装一架20米分辨率试验用全色摄影机和两架多谱段照相机、图像发射机和各波段收发机、操纵装置和蓄电池等,把搭载它的运载体高角发射到高空500公里后,在模拟宇宙环境的最适合环境中,确证对各种摄影装备的摄影操纵指令和姿控指令等地面管制的可靠性,评估数据传输装置的处理能力和安全性程度的方式进行。

报道称,通过试验证实了在宇宙环境条件下的摄影机运用技术、通信装置的数据处理和传输能力、地面管制系统的跟踪及操纵准确性等重要技术指标。

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称,这意味着经过发射侦察卫星的最后关门工序,是一个重要成果。截至2023年4月,将结束第一颗军事侦察卫星的准备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朝鲜进行有关开发侦察卫星的最终阶段重大试验的同一天,韩国媒体朝鲜发射了2枚弹道导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18日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弹道导弹,这是朝方自上月18日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之后时隔一个月再次发射弹道导弹。韩军方正在分析导弹飞行距离、高度、速度等具体参数。另据共同社18日报道,日本防卫副大臣井野俊郎向媒体表示,朝鲜18日发射2枚弹道导弹,被推断落在了日本专属经济区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