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丁多次侮辱姆巴佩被法足协投诉!为何针对?外媒:姆巴佩曾称南美足球不如欧洲足球先进

2022-12-23 14:39:46 每日经济新闻 

12月23日,#大马丁连续侮辱姆巴佩被投诉#的话题登上热搜。大马丁多次侮辱姆巴佩被法足协投诉!为何针对?外媒:姆巴佩曾称南美足球不如欧洲足球先进大马丁多次侮辱姆巴佩被法足协投诉!为何针对?外媒:姆巴佩曾称南美足球不如欧洲足球先进

据北青报12月23日援引外媒报道,法国足协主席诺埃尔·勒格雷特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确认,他已就阿根廷队主力门将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持续侮辱姆巴佩的行为,向阿根廷足协主席致信投诉。

大马丁多次侮辱姆巴佩被法足协投诉!为何针对?外媒:姆巴佩曾称南美足球不如欧洲足球先进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了解,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大马丁凭借优异的发挥赢得了象征着赛事最佳门将的“金手套”,并帮助阿根廷队夺得冠军。不过在决赛期间,大马丁把守的球门先后4次被姆巴佩洞穿(帽子戏法+点球大战第1轮主罚进球)

不过阿根廷队夺冠后,大马丁的一系列举动引发了争议。比如他曾拿着“金手套”当众作出疑似不雅动作。随后又在更衣室庆祝期间,提议全队为姆巴佩默哀1分钟。随队返回阿根廷,并参加球队夺冠游行活动期间,马丁内斯又抱着一个带有“姆巴佩痛哭”样式的玩偶做庆祝,这引起了法国足协、法国队及其球迷的不满。

法国足协主勒格雷特席表示,他已就大马丁侮辱姆巴佩一事向阿根廷足协主席克劳迪奥-塔皮亚发出书面投诉。他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在体育比赛的背景下,我认为(大马丁)的过度行为是不正常的,让人难以理解。要知道,姆巴佩的表现具有典范意义。”

大马丁多次侮辱姆巴佩被法足协投诉!为何针对?外媒:姆巴佩曾称南美足球不如欧洲足球先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外媒报道,法国财政和经济部门的负责人也认为,国际足联应对大马丁追加处罚。体育比赛需要公平竞赛,人与人之间,对手之间应该保持应有的尊重。

至于大马丁为什么针对姆巴佩?外媒的解释是,姆巴佩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评价称,南美足球不如欧洲足球先进。而随后大马丁也通过公开渠道予以反驳,他说:“他(姆巴佩)对足球了解得不够。他也从来没在南美踢过球,最好不要随意评论南美足球。”

法国队主帅:姆巴佩创造历史,但不是以他希望的方式

据新华社12月18日报道,法国队主教练德尚18日在世界杯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姆巴佩摘得金靴、创造历史,但不是以他希望的方式。法国队距离冠军如此接近,但不幸的是,没能坚持到最后。

在法国队与阿根廷队的决赛中,还未满24岁的姆巴佩上演帽子戏法,两次扳平比分,为法国队续命至点球大战,并在点球大战中率先出场罚中。他在7场比赛中打入8球,荣膺本届世界杯金靴奖,成为64年来首位获此殊荣的法国球员。

“他创造历史,是极富创造力的球员。可惜今天他并不是以他希望的方式取得这些成就。我们没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他在领奖时仍然感到难过。”德尚说。

大马丁多次侮辱姆巴佩被法足协投诉!为何针对?外媒:姆巴佩曾称南美足球不如欧洲足球先进

12月18日,法国队球员姆巴佩(左)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我想做出改变,这里没有责怪吉鲁或登贝莱的意思,他们很努力。我只是看到他们不在百分百的状态,我们也需要同时调整姆巴佩的位置。整体来说我们今晚不在最好状态,尤其在对阵如此强大对手时缺少活力。一些年轻球员虽然缺少国际大赛经验,但也为球队注入新鲜能量,让比赛悬念延续到最后,可惜我们没能圆梦。”德尚说。

德尚对法国队未来仍持乐观态度。“法国足球底蕴深厚,一直有很多有天赋、有潜力、有能力的年轻球员。我们需要做的是构建成功的团队。四年后,也许现在有些球员年龄偏大,但仍会有年轻球员进入视野,这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