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超预期 市场押注澳洲联储将在2月加息25个基点

2023-01-11 11:10:5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的一年中,月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7.4%,高于10月份的6.9%,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11月份零售额猛增1.4%,是预期的两倍多。

在强于预期的通胀和零售数据公布后,市场对澳大利亚对新年加息的押注进一步加强。

数据公布后,澳元上涨0.3%至1澳元兑69.07美分,三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上涨,因为澳洲联储的政策制定者表示,未来的加息将取决于即将发布的通胀和就业数据。利率制定委员会将于2月7日举行2023年的第一次会议。

在数据公布后,交易员加强了对澳洲联储将在2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认为澳洲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超过80%。他们仍然预计澳洲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基准利率提高至3.9%左右。

这些数据突显了澳大利亚经济的持续强劲,家庭利用疫情期间积累的储蓄来为支出提供资金,消费者价格增长仍然居高不下。

澳洲联储正在进行为期八个月的紧缩周期,将现金利率从去年5月份的0.1%上调至3.1%,与全球其他央行一道努力抑制物价上涨。

虽然消费价格增长加快,但结果与澳洲联储的预期相符,即通胀在去年年底见顶。该行预计第四季度的增长率为8%,第三季度的数据将在两周后公布。

今天公布的月度CPI报告显示,11月份核心价格上升了5.6%,高于预期的5.5%。

政策制定者和经济学家敦促不要过度解读月度数据,因为它并没有涵盖整个CPI篮子。这使得1月25日公布的第四季度数据成为下个月政策会议之前的关键结果。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