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不到复必泰疫苗?存款免费打!这家银行向新客户提供免费疫苗,存款争夺战硝烟四起

2023-01-11 13:43:16 券商中国 微信号 

香港银行存款争夺战正酣,中信银行(601998)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国际)”或“信银国际”)推出免费接种mRNA疫苗,吸引跨境大客户。

近日,中信银行(国际)发布公告称,自2023年1月9日至3月31日,在该行存入合资格新资金400万港元或以上的合资格新客户,可获得特快预留名额免费注射复必泰原始株或Omicron变异株BA.4-5二价疫苗(复必泰二价疫苗);如果客户同时申请及启动信银国际大湾区双币信用卡,可获升级至免费注射疫苗名额2个。

根据中信银行(国际)公告,这是该行基于香港与内地恢复通关,针对跨境客户做出的优惠活动。去年以来,为了应对美联储加息压力,香港多家银行均大幅上调了存款利率,以争夺存款。由此,这次中信银行(国际)以免费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来吸引跨境大客户存款也在情理之中。

信银国际推出免费接种疫苗优惠活动

中信银行(国际)1月5日发布公告称,为迎接香港与内地即将恢复通关,该行由2023年1月9日起至3月31日推出多项优惠活动,其中包括:

新客户存入合资格新资金400万港元或以上并登记“大富翁存款”(“合资格客户”),可享额外年利率高达7.28%,并额外获得特快预留名额免费注射复必泰原始株或Omicron变异株BA.4-5二价疫苗(“复必泰二价疫苗”),或以半价于尚至医疗中心享用体检服务。

如果合格客户同时成功申请及启动信银国际大湾区双币信用卡,可获升级至免费注射疫苗名额2个或免费享用体检服务名额一个,并享有香港四季酒店高达85折房价优惠等。

据了解,中信银行(国际)所称的合资格新资金是指上一个银行营业日的存款结余总额减去该日期的上月最后一个银行营业日的存款结余总额的净增长额;新客户是指于登记期开始起计过去12个月内未曾持有该行任何账户或服务的客户。

随着防疫政策优化,中国新冠疫情在更大范围流行开来。在此背景下,中信银行(国际)推出的疫苗接种优惠活动颇为吸引眼球。

资料显示,复必泰二价疫苗是针对新冠原始毒株以及奥密克戎BA.4/BA.5毒株的mRNA疫苗,接种一针的价格约为1500港元-2000港元,因这款疫苗未在内地获批,内地居民无法在内地接种。

2022年底,香港政府曾通报称,因复必泰二价疫苗供应紧张,将优先为香港居民免费接种,非香港居民则需要预约排队、自费接种。

今年1月8日,香港与内地恢复通关,每日开放两地各6万人过境,内地居民的护照和旅游签证签发于同日恢复。与此同时,复星健康等公司也纷纷宣布提供赴港接种疫苗预约服务。

香港银行存款争夺战正酣

根据中信银行(国际)公告,这是该行基于香港与内地恢复通关,针对跨境客户做出的优惠活动。

据了解,去年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三次加息75个基点。为应对美联储加息压力,香港多家银行自2022年下半年来大幅上调了存款利率,以争夺存款。

在此之前,香港银行存款利率一直较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普遍不到2%,有的银行甚至低于1%,但现在大部分香港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已高于3.5%。

在美联储去年9月22日议息后,汇丰银行曾宣布上调最优惠利率(PrimeRate,简称P息)0.125%至5.125%。此后,多家香港银行也先后上调了港元及美元定期存款利率。

以1年期定期存款为例,去年10月,汇丰银行港元1年期定期存款上调0.3个百分点至3.7%,相应的美元定期存款也上调至3.7%;渣打银行将港元1年期定期存款上调0.2个百分点至4%;富邦银行更是将100万港元以上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调至5.1%,成为香港银行中最高。

中信银行(国际)也曾于去年10月调高港元及美元1年期定期年利率至4.2%。此次,中信银行(国际)也提供了颇高的利息来吸引跨境客户存款。

根据该行介绍,假设全新客户于2023年1月3日存入1千万港元新资金并登记大富翁存款,存款至2023年4月30日,可以获得额外高达15.314万港元的利息。

校对:王锦程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