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观察 | 保安未经独住女房客同意开门送水果,全季酒店再敲安全警钟

2023-01-17 14:06:15 产品可靠性报告 微信号 

近日,在呼和浩特出差的倪女士独自入住全季酒店浩特赛罕万达广场店, 凌晨时分,有保安敲门声称送水果。在倪女士明确拒绝的情况下,敲门者还是强行进入倪女士房间。涉事酒店解释称,保安此举做法确实不合适,华住酒店客服人员也回应,酒店的行为确实不应该。

保安未经女住客同意

深夜进入房间送水果

1月10日,来自山西的倪女士独自入住全季酒店呼和浩特赛罕万达广场店,凌晨11点40分左右时,她突然听到敲门声,对方声称是保安送水果。倪女士清晰的记得,她当时是在处于熟睡的状态下被突然惊醒,便明确告知对方自己不需要。

但是敲门者依然刷房卡进入房间,事发当晚,倪女士独自一人入住,只有洗手间的灯在亮着,她也一再强调自己不需要送水果。“20秒左右的时间,敲门者离开房间”,慌乱之中,她求助于呼和浩特的同事,后者紧急赶到酒店处理此事,远在山西的家人也陆续前往呼和浩特。

1月15日,据新京报报道,涉事酒店相关负责人解释称,酒店管理确实存在疏忽之处,客房部下班之后,水果都是有保安人员负责送到客人房间,深夜敲门又未经房客同意的情况擅自进入房间确实不合适。

1月16日,华住集团客服人员回应《产品可靠性报告》称,全季酒店每个酒店的经营模式有所区别,送水果的时间也是由各个门店自己控制,保安未经女房客同意开门送水果确实不妥。“所有酒店门店送水果的时间都是以酒店运营时间进行赠送的,无法告知准确的时间,要以酒店的运营情况为准,一般来说是由前台的工作人员进行赠送,保安在晚上进行赠送的话确实不是很应该的。”

经历了此事之后,倪女士连续多日失眠,无法正常上班,精神上受到极大的刺激,她的诉求是首先开除涉事保安,全季酒店在官方发道歉声明。相关投诉平台显示,有女住客入住全季酒店未经同意,保安擅自开房门进入房间的,索赔两万元。

全季酒店住客安全再敲警钟

公开资料显示,全季酒店成立于2010年,华住集团旗下中档酒店品牌。致力于提升消费者在旅途中的生活品质,截至2022年6月,已遍布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遍布200多个城市,超1500家门店。

1月16日,全季酒店浩特赛罕万达广场店在华住会显示的房价在每晚300元左右,据该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表述为这是加盟酒店,保安擅自进入女房客相关事宜会有专门的负责人对外回应,登记记者电话之后,截止发稿之前未获回应。

该酒店法人代表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承认酒店在管理方面却在过错之处,同时也支持倪女士合理合法的维权,但无法理解“索赔两万元”的相关言论。

有网友表示,如果是酒店要求保安去送果盘并且把房卡交给他了,那就是酒店的管理有问题,应该由酒店出来赔礼道歉。如果是保安假借送果盘硬闯房客房间,那保安就涉嫌违法犯罪了,请酒店配合房客报警。

也有女性网友担忧,深夜进入女性独住房间,不但涉及侵犯他人隐私,还面临性骚扰的问题,建议报警处理。

全季酒店作为一家知名连锁酒店,再次敲起安全警钟,毕竟旅客入住酒店首先考虑的是安全,其次才是入住体验。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产品可靠性报告 。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