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过大年 北京推出200余项文博展览活动

2023-01-18 15:58:57 新华网 

记者15日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自1月14日起至春节期间,北京陆续推出200余项文博展览活动,迎接兔年新春,营造浓浓年味。

展览海报(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北京文博单位共将推出展览70余项以及线上线下文博活动140余项。展览活动充分结合兔年生肖文化,挖掘兔年文化元素,形式多样,年味十足。

其中,中国国家博物馆精心选取80余件(套)馆藏文物,推出“癸卯金安——二〇二三新春展”,多角度展示中国生肖文化和年文化。北京自然博物馆联合多家文博机构筹集数百张狡兔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图片,展现兔生肖文物艺术品的独特魅力。中国古动物馆举办特展,以古生物学视角,探秘兔子家族史。

春节期间,北京各大博物馆举办的文化体验活动丰富多彩。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组织“张灯结彩过兔年”2023年新春灯彩会活动,汇聚各地非遗传承人作品,展现种类丰富、绚丽多姿的灯彩之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通过制作体验、博物馆小课堂等形式,展示有关兔的民俗文化,营造欢庆兔年新春的祥和氛围。北京艺术博物馆推出“绘兔贺佳节,展艺迎新春”兔年绘兔艺术创作亲子活动。

展览海报(受访者供图)

此外,不少博物馆推出庙会、集市等活动,吸引观众沉浸式体验春节民俗文化。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将举办“只此东方色”8K数字沉浸式展览及展览衍生庙会大集活动。北京科举匾额博物馆举办迎新春民俗集市,吸引游客身着汉服游园、打卡拍照。(记者罗鑫)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