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是共享发展值得效仿的范例——访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执行主任纳塔利娅·卡内姆

2023-01-18 17:39:18 新华网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17日电 专访:中国是共享发展值得效仿的范例——访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执行主任纳塔利娅·卡内姆

新华社记者郭爽 玛蒂娜·福斯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执行主任纳塔利娅·卡内姆在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自身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在共享发展信息数据、公共健康领域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值得效仿的范例。

“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与此同时,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也关心其他(发展中)国家发展。这是一个值得很多国家效仿的范例。”她说。

“中国是一个致力于分享发展信息数据的国家,是非常重要的伙伴。”卡内姆确信,在全球人口已超过80亿的今天,中国的发展和贡献“将惠及世界众多国家”。

作为一名公共卫生和健康领域专家,卡内姆指出,在包括新冠疫情在内的众多健康领域研究方面,中国科研机构作出了重要贡献,“帮助世界研究了众多非常重要的问题”。她认为,研究的首要性质是致力于解决我们需要应对的问题,也因此“非常期待”与中国的继续互动。

身为联合国组织女性高级官员,卡内姆始终关注女性和儿童健康问题,强调女性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关键贡献,呼吁全球政策制定者应该更加注重维护女性的权益,鼓励女性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

“中国通过资金、合作项目等为我们提供了多方面的大力支持,这对提升女性健康非常非常重要。”卡内姆说,中国一直是联合国的重要伙伴,特别是在推动南南合作、生殖健康基金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谈到世界许多地方仍存在的女童偏见问题时,卡内姆强调,这一问题是阻碍全球生产力发展、女性获得尊严和权利的绊脚石。在这方面,“我们与中国一些省份展开了合作,研究了他们在实现性别平等方面的成功故事,这些故事可以成为其他地区解决儿童性别偏见问题的范例。”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许多工作在非洲、亚洲、拉丁美洲最不发达的地区开展,中国是我们的重要合作伙伴。”卡内姆说。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