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消息!拜登被FBI搜家,带走密级文件!埃尔多安放狠话:甭想!3天2起,加州又现枪击案,至少7人死亡

2023-01-24 16:59:12 券商中国 微信号 

今天是正月初三,春节消费不断进入高潮。国内电影票房不断创新高,几乎是报复性反弹。《满江红》和《流浪地球》持续冲上热搜。各大旅游景区也是游人如织,由于人群太拥挤,不少景区直接开始限流。四川峨眉山景区、广汉三星堆博物馆、瓦屋山景区皆发布通知,游客量已饱和,未预订的游客请勿前往。

海外方面,虽然美股大涨,但美国局势却不太平。当地时间1月23日,美国加州蒙特雷帕克市大规模枪击事件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1人。目前该事件已造成11人死亡、9人受伤。同样在加利福尼亚州,当地时间23日,北部圣马特奥县半月湾市又发生一起严重的连续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另有一人伤势严重。这是加州在3天之内第二次发生大规模枪击案。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被FBI搜家近13个小时,调查人员发现并带走了新的带有密级标记的文件及附带材料。

FBI搜拜登家近13小时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最新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9点45分至晚间10点30分,听命于美国司法部的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搜查了美国总统拜登的住所。

拜登的私人律师21日通告说,在彻底检查总统所持有物品的这近13个小时里,调查人员发现了新的带有密级标记的文件及附带材料,既有拜登担任参议员时期的,也有他担任副总统期间的。报道称,这是一次经过协商的搜查,没有司法部门的请求或命令,而是拜登和他的律师们自愿提供的机会。

调查人员拿走了这些文件,还带走了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2009至2017年)的一些手写笔记。

报道称,这场有关机密文件的肥皂剧似乎没有尽头。自从在拜登工作过的宾夕法尼亚拜登外交与全球接触中心的一间私人办公室里发现第一批机密文件以来,涓涓细流一直不断,而总统的解释一直令人困惑。

由拜登任命并行使总检察长职能的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已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调查此案,尽管总统试图淡化此事。

美国加州再度发生大规模枪击案

据CNN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圣马特奥县半月湾市发生严重的连续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另有一人伤势严重。

据报道,一起枪击发生在当地的一个蘑菇农场,另一起发生在距离农场约两英里的卡车运输设施附近。

圣马特奥警长克里斯蒂娜·科普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员在抵达第一个地点时发现4名受害者死亡,1人受伤,不久之后,又有3名受害者在另一个地点被发现。

警方透露,已经拘捕一名嫌疑人,是67岁的半月湾居民Zhao Chun Li。警方在其车中发现一把半自动手枪。目前警方还不清楚其犯案动机,但初步认为嫌疑人是单独行动。

这是加州在3天之内第二次发生大规模枪击案。1月21日农历春节除夕,洛杉矶郡蒙特雷公园市华人社区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11人遇难、9人受伤。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随后确认,有中国公民在事件中不幸遇难。

加州华人众多,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消息称,半月湾这次枪击案受害者中有农场的华人工人。

埃尔多安放狠话:瑞典别指望土耳其支持

据路透社1月23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说,在上周末位于斯德哥尔摩土耳其驻瑞典大使馆附近发生包括焚烧《古兰经》在内的抗议活动后,瑞典不应指望土耳其支持其加入北约。

报道称,斯德哥尔摩21日发生反对土耳其和反对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的抗议活动,加剧了瑞典与土耳其的紧张关系。瑞典需要获得土耳其的支持才能加入北约这个军事联盟。

报道称,埃尔多安在一次内阁会议后发表讲话说:“那些纵容在我们使馆前发生这种亵渎事件的人,再也别指望我们支持他们加入北约。”

埃尔多安说:“如果你们喜欢这些恐怖组织成员和伊斯兰教的敌人并保护他们,那么我们建议你们去找他们保卫你们国家的安全。”

报道称,瑞典外交大臣比尔斯特伦拒绝对埃尔多安的言论发表评论。他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他希望弄清楚埃尔多安到底说了什么。

比尔斯特伦还说:“瑞典将尊重瑞典、芬兰和土耳其就我们成为北约成员国达成的协议。”

一客机遭“炸弹”威胁,两架战机紧急起飞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希腊警方22日说,瑞安航空公司一架从波兰起飞的波音737客机收到机上有炸弹的消息后,在两架F-16战斗机的护送下降落在雅典机场。

希腊媒体称,该客机执飞波兰卡托维兹至希腊雅典线路。机上载有192人。

卡托维兹机场公关经理彼得·亚当奇克告诉法新社记者,客机飞行期间接到机上有炸弹的预警消息,所有地面和空中规则均已执行。“客机起飞后,机场信息中心接到电话称,客机上可能有爆炸装置。”亚当奇克说。

随后,北约总部发布警报,并指派一架匈牙利F-16战机和一架希腊F-16战机护送该客机。

当地时间1月22日17时45分,这架客机降落在雅典埃莱夫塞里奥斯·韦尼泽洛斯国际机场,停在特殊停机位。客机落地后,机上的乘客已被紧急疏散,专业人员检查客机上是否有爆炸装置。

另据希腊媒体报道,机场消息人士表示,排查工作于当天19时20分结束,炸弹威胁为假消息。希腊警方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检查,并未发现“任何可疑之处”。

武契奇收到最后通牒

据塔斯社贝尔格莱德1月23日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23日在对全国民众发表的讲话中称,塞尔维亚被迫在被孤立和同意新的法德两国提案的所有要点之间作出选择。而该提案意味着科索沃加入联合国。

报道称,武契奇说:“我们有以下选择:要么,被孤立,承受各种制裁,包括撤回投资这样的最糟糕制裁,我被直接告知过三次;要么,我们马上接受一切,这意味着科索沃加入联合国。”武契奇表示,他选择了谈判的道路,但这并不意味着赞同未被承认的科索沃加入联合国。

报道称,据塞尔维亚媒体报道,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的代表和欧盟的西巴尔干问题特使,向武契奇发出了最后通牒,要求塞方必须采用“法德提案”来解决科索沃问题,否则塞尔维亚将承受后果,包括遭到制裁。“法德提案”的基础是塞尔维亚不应阻碍科索沃加入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组织。

来源:参考消息、环球时报、央视新闻等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