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本轮最后一次加息?市场预测概率为8%

2023-01-25 10:56:03 新浪网 

距离美联储 2月1日的利率决定还有一周时间,期权市场的交易员们正在考虑一种情况,即美联储预期中的这次加息将是本轮紧缩周期的最后一次。

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之前,与隔夜担保融资利率(Secured Overnight Financing Rate,SOFT)相关的期权活动,主要是针对鸽派结果的对冲,以及如果投资者降低对美联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收紧的预期,将会受益的直接押注。市场已经消化了今年下半年降息约50个基点的预期。

过去一周,掉期市场一直稳定地反映出未来两次政策会议加息48个基点左右的预期。这意味着,如果美联储下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有可能是美联储在本轮紧缩周期中的最后一步,尽管这种可能性很小,只有大约8%的几率。

SOFR期权近期鸽派表现的一个例子是一个4000万美元头寸的建立,该头寸将受益于2023年9月期货定价的约25个基点的加息溢价。其他鸽派方案还包括对冲联邦基金利率达到远低于多位美联储官员所说的5%水平的可能性。目前的利率是4.3%。

在美国国债市场,较短期国债收益率开始回落,2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录得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债券交易员们大举押注,美联储的终端利率不会超过5%

可以肯定的是,对华尔街许多人来说,未来两次会议分别加息25个基点仍是基本预测,尽管两次会议之间相隔7周,给前景增加了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

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伊恩·林根(Ian Lynge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考虑到2月和3月FOMC会议之间的窗口期,美联储在第一季度末开会时,将对美国经济表现有更深入的了解。”

“我们预计,下一次会议间隙获得的信息不足以阻止3月份加息25个基点,但这可能会排除5月份加息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