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智行盒子新能源整车项目“牵手”河南

2023-01-29 18:17:47 中国经济网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产销量分别达到705.8万辆和688.7万辆,市场占有率25.6%,再创新高。进入2023年,新能源车正式告别补贴时代,进入真正的市场化竞争时代,各大车企聚焦产品定位和新车型开发,伴随新能源车崛起,汽车市场格局可能会有巨大变化。其中,专注于B端新能源汽车的智行盒子汽车已经吹响2023年的第一声号角。

1月28日正月初七,在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上,盒子汽车正式与河南省达成签约。

盒子汽车新能源整车项目签约河南

此次合作,是近半年来智行盒子汽车与河南省进行高频互动和深度交流的成果。如今智行盒子与河南省郑州市达成签约,也并不令人意外。众所周知,汽车产业是郑州确定的战略支撑产业之一,郑州一直都在坚持做优做强汽车制造业,加快汽车产业结构升级。此番与智行盒子的项目签约是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高度一致与契合的成果。

具体来看,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力争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量突破150万辆、建成30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努力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意见》提出,研究组建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整合新能源汽车资源,盘活汽车产能。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和示范应用,各地城市建成区每年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环卫车辆、巡游出租车和接入平台的网约出租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

据相关资料显示,智行盒子作为全球首家专注公共出行领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企业,开创“新能源汽车+智能移动空间运营”全新商业模式,致力于做城市智能出行的服务商,打造B端智能出行的新业态。由此可见,智行盒子的品牌定位、产品理念及战略发展方向与河南省《关于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目标高度符合。

与此同时,据智行盒子汽车官方资料显示,2021年12月,智行盒子专门为B端出行领域打造的BM-400、BM-600同时发布,并且在未上市的情况下,就已经获得42000台意向订单,随着后续河南省本土网约车、出租车采购订单的加持,意味着智行盒子项目将为助力河南省整合新能源汽车资源,盘活汽车产能,提升工厂利用率提供了更多可能。

可以预见,智行盒子正式落地河南是河南新能源汽车产业难得的领跑机遇,不仅能够打造河南省自主新品牌,还能将进一步为河南补短板、优生态,做大做强河南汽车产业。智行盒子作为B端赛道明星项目,将给河南新能源汽车和整个汽车产业带来新的强劲动力,既能迅速做大产业规模,大幅度提升产业竞争力,实现河南汽车产业差异化、错位发展战略目标,还将助力河南形成B端、C端双引擎驱动,为河南汽车业“弯道超车”带来历史性机遇。

从长远角度来看,汽车产业规模大、链条长、带动力强。一个龙头企业带动的产值动辄数百亿甚至上千亿。智行盒子还将优化河南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布局,有望带动周边B端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企业的发展,以及配套企业的进入,加快形成河南省打造在全国范围具有竞争优势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对于全国人民,将可以体验到“河南盒子”带来的全新的,丰富的出行体验,出行的满意度得到质的提升。

为什么选择郑州?

共赢是合作的基础,与河南的签约落地,智行盒子也受益良多。

盒子汽车创始人张署光曾表示:"智行盒子要做的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造车企业,而是打通B端出行全链路,建立B端出行新业态。"智行盒子也一直在为此而努力,由此衍生出智行盒子的三大业务板块:根据需求正向开发的B端专属车辆、物联网智能系统、运力平台。

河南省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并且也在大力发展旅游相关产业,同时也是综合的交通枢纽,出行市场前景广阔。并且河南省网约车、出租车新能源化也在大力推进,这为智行盒子后续的生产经营销售和产业进一步合理布局问题提供了保障。

去年以来,河南省统筹规划,成立了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出台了多个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政策,正在落地一系列配套举措。在引进项目上,瞄准“招引大企业、打造大产业、塑造大生态”,形成“专业公司+专项基金+专属产业链”的“三专”招商新模式。成立汽车产业投资集团,发挥国有资本产业引领功能。智行盒子与河南的签约将会乘着政策+资金的东风走的更远,飞得更高。

再者,近年来河南省不断培育和引进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如河南培育的自主品牌郑州宇通以及新引进的解放新能源商用车、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002594)也正式落户郑州航空港,新能源车产业结构不断完善,完整的新能源汽车的供应链已完成初步构建,使这里成为全国汽车产业集中度较高的区域之一。可以说,河南为智行盒子的未来发展准备了极为富饶的土壤。

背后的隐忧与思考

当前新能源汽车赛道风起云涌,传统车企开启加速度追击模式,新势力车企格局变幻莫测,众多玩家齐聚新能源汽车C端赛道,市场争夺战已经拉开帷幕,虽然智行盒子另辟蹊径专注B端赛道,但是对于新势力而言,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是永远绕不开的话题。此次河南省与智行盒子项目的签约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但在未来还有更多的困难及挑战需要面对,希望双方能够守望相助,携手同心,共面未来。

合肥“抢亲”蔚来、常州“携手”理想、小鹏“落地”肇庆塑造了一段段佳话,如今河南“牵手”盒子或许又将是一个新故事。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