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指责部分中企可能在向俄对乌战争提供援助,外交部驳斥

2023-01-30 21:30:13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陈青青】在1月30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掌握了证据显示,部分的中国国企可能在向俄罗斯对乌战争提供非致命性的军事或者是经济援助,美国政府已经就此来质询中方,以确定中国政府是否知情,并且警告说对俄提供实质性的援助的可能后果。对此发言人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中国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始终站在和平一边,为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着建设性的作用。我们不袖手旁观,不火上浇油,更不趁机牟利。

美国是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和最大推手,持续向乌克兰输送重型武器和攻击性武器,不断抬升冲突的长度和烈度。美方不反思自身的所作所为,反而对中方无端猜忌,横加指责。我们不接受这种毫无根据的讹诈,也不会坐视美方无理损害中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如果美方真心希望危机早日结束,真的关心乌克兰人民的生命安全,就应当停止输送武器、发战争财。要以负责任的方式推动局势尽快降温,为当事方和平谈判创造有利的和必要的环境和条件。

(责任编辑:郭健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