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容一辆车通过的洞穴公路见过没?网友感慨:不敢进

2023-02-02 14:22:32 快科技 

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有记载: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讲述的是一渔夫误入“世外桃源”的场景,近日,有网友晒出了自己回村的行车记录仪视频,让不少网友感慨,原来陶渊明的记载竟然存在。

从视频看,这条回村的路要通过一座山,可以看到入口处设有警示牌,限高2.5米,限宽2.5米,全长540米,同时车速不能超过20公里/时,看起来还挺简单。

但当车子进入洞穴后才先并非那么一回事,视频车应该是台SUV,拍摄视角比较高,可以看到洞内的路弯弯曲曲,周围怪石林立,相当骇人。

由于转弯较多,所以需要控制住车速,并不断调整方向,好在洞内的路面经过了修整,倒也平坦,周围的岩壁上还有方向指示牌,迷路是不太会迷路的。

不过随着洞穴的加深,孤身驾车通过,还是会让人感到不适,好在又过了一会儿,终于到达了出口,重新见到了外边的景色,那可真是“豁然开朗”。

网友:看着很压抑,换我大概就不敢开了,还有人表示“会车时怎么办”。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