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陆路口岸6日全面恢复 商家整装待发

2023-02-03 16:26:5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我们这几天都在调货和打扫卫生,准备在6号开门营业。”在罗湖商业城(600306)经营眼镜生意的张经理显得很兴奋。

2月3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发布公告,深港陆路口岸将于2023年2月6日全面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2月6日起,香港与内地的出入境口岸将全面恢复,陆路口岸包括皇岗口岸、罗湖口岸、莲塘口岸、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另据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3日发布关于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的通知。自2023年2月6日零时起,取消经粤港陆路口岸出入境预约通关安排,不设通关人员限额。恢复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

翘首以盼的全面通关终于来了,各个口岸将逐渐回归繁忙景象。临近罗湖口岸的罗湖商业城,越来越多店铺开始做恢复营业的准备。“我们这个店在封关前生意很好,可以说是深圳市内所有门店中最好的一家,现在正在调试设备,即将恢复营业。”罗湖商业城的一家港式餐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而在罗湖口岸周边片区,记者也发现深圳正推出多个消费活动。客群方向瞄准香港旅客。

在交通方面,记者获悉,随着罗湖口岸恢复通关渐近,包括广深城际铁路、罗湖汽车站等附近交通场站也在做好准备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自1月8日香港与内地有序恢复人员往来后,社会气氛热烈、亲人温馨团聚。“公务、商务、零售、餐饮、旅游都‘活起来’,经济活动蓬勃许多,市民也开心许多。”李家超说。

有分析人士表示,深港口岸客流恢复不仅会直接带动口岸商贸再度兴盛,更重要的是深港人员频繁密切交往,将使深港两地各自优势因素叠加释放,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其中就包括对商业和消费市场的提振。

而在香港,一些列促进消费路旅游的措施“正在路上”。就在2月2日,香港也正式启动“你好,香港!Hello Hong Kong”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包括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欢迎内地和海外旅客来到香港。据悉,50万张机票将由香港3家航空公司向内地和海外市场赠送,3家公司将据各地法规举行各种宣传活动,如通过抽奖、买一送一及游戏等形式送出机票。机票将于3月1日起开始派发,为期6个月,率先向东南亚地区送出机票,其次为东北亚及内地。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表示,今年夏季将再赠送8万张机票给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整个活动预计总共送出超70万张机票。

(责任编辑:郭健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