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层养猪大楼火了:用生产iPhone方式养猪 可年产120万头

2023-02-10 20:38:54 快科技 

最近一段时间湖北鄂州市一栋26层高的养猪大楼火了,受到很多网友关注。

据悉,该项目位于湖北鄂州市碧石渡镇虹桥村,总投资40亿元,建设两栋26层高养殖大楼,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待两栋大楼全部顺利投产后,可实现年出栏生猪120万头。

报道称,在大楼的地下一层,一共有6部大型货梯,一次运送240多头生猪上楼,最后在饲养员的带领下,从顶层顺次向下,分别“入住”它们的专属“房间”。

根据粗略计算,这一栋26层的生猪大楼同时存栏的数量可以达到近30万头。

相较于平房养猪,楼房养猪的确有其独到之处,比如减少饲料、断奶猪仔等的运输成本,还能提升养殖效率、促进规模化、智能化等。

饲料全部智能化投喂,实现DCS自动化控制,项目建设使用了存量工业用地,并且项目用地的面积仅占普通养殖模式的5%,节约了95%的用地面积。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这是在用生产iPhone的方式来养猪,高精度、高速度、高智能化。

此外,在这个现代化的养猪厂里,传统的废物得到充分利用,包括猪的粪便都被收集、重新利用,用来生产沼气和发电。

高层养猪厂建在水泥厂旁边,利用水泥厂的余热提供热水给猪洗澡,据说有利于猪更快地成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