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个月夺得全品类销冠 2023宋PLUS DM-i 开局即争先

2023-02-20 18:51:25 和讯 

几天前汽车流通协会数据公布,宋PLUS DM-i开局即争先,一举夺得SUV、插混两个细分市场及全品类总榜冠军。这也是宋PLUS DM-i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4个月夺得全品类销冠,续写销量神话。从2021年交出近8万辆的优异成绩单,到去年以38.8万辆的成绩获得SUV和插混年度双料冠军,再到如今连续4个月获得全品类车型销冠,宋PLUS DM-i一路高歌猛进,持续进阶。业内人士认为,凭借过硬的产品力与合资车型正面对决,抢占市场蛋糕,以精准的定价和产品力完美契合用户需求,赢得好口碑,是宋PLUS DM-i持续热销的根本原因。

  

对合资车型的沉重打击 宋PLUS DM-i凭过硬产品力引领中国自主品牌向上

在刚过去的2022年,比亚迪以186万辆的成绩超越一汽大众,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结束了中国车市销冠近40年被合资品牌霸榜的历史。如果说比亚迪打败合资品牌登上销冠之位,是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正面对决中的胜利,那么宋PLUS DM-i的一骑绝尘,同样昭示着它已经具备了对合资车型作出沉重打击的强劲实力。

复盘宋PLUS DM-i的崛起之路,其实也是插混市场的发展之路。在它上市之前,混动市场的主流是日系的HEV车型,虽然具备省油的优点,但HEV车型不能使用外接电源为动力电池充电,无法长时间纯电行驶,在国内也不能享受新能源政策,价格还偏高,因此,混动车型并没有特别受到消费者青睐,真正威胁到燃油车的地位。

PHEV车型能够享受绿牌、免购置税等新能源政策,还能充电并长时间纯电行驶,拥有“先天”优势,但是,过去插混车型同样存在价格偏高、系统不稳定、维修保养成本高等问题,一直到宋PLUS DM-i出现,这一情况才得到了根本性改变。

2021年插混市场正式爆发,说到底归功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作为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SUV,宋PLUS DM-i拥有强大的综合产品力、过硬的产品品质、优秀的稳定性,一上市就迅速确立头部优势。随后,其它国产品牌也陆续推出了自己的混动车型,逐渐形成”团队作战“的格局。以比亚迪领军的”自主插混阵营“在与合资燃油车的正面竞争中,一路攻城略地,所向披靡,打破了合资品牌称霸主流市场数十年的历史格局,实现了自主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双重提升。

定价精准 宋PLUS DM-i完美契合用户需求赢得好口碑

宋PLUS DM-i能够快速崛起,且稳居榜单之首,与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完美契合用户的产品力是分不开的。当前,在传统燃油车市场上,销量最大的仍然是10-20万元车型,得”10-20万“市场得天下,并不是一句虚言。同时,通过对该价位购车用户的分析,可以发现,”兼具性价比和品质感“,是他们对目标车型的要求。他们并不一味追求低价,而是看重定产品定价的精准性,同时对用车成本也比较在意。

售价15-20万元的宋PLUS DM-i,从定位上刚好切入这一价格地带,也是少数敢与主流合资燃油车在同价位段正面竞争的车型;具备全免购置税、能上绿牌等优势的宋PLUS DM-i在购车方面优势明显,同时,可油可电、超过1200KM+的综合续航、仅4.4L的百公里NEDC油耗,在经济性方面与燃油车相比堪称”断层式领先“。

在驾乘体验方面,宋PLUS DM-i优势更加显著,百公里加速仅需7.9s,四驱版车型仅需5.9s,媲美2.0T燃油车;无限接近纯电动车的驾乘感受,纯正德系豪华质感的底盘,5.55m同级别最小转弯半径,共同铸就宋PLUS DM-i极佳的操控感受,大幅领先同级燃油车。

定位精准、完美契合主流用户需求的宋PLUS DM-i,在市场保有量不断扩大的同时,也积累了数十万用户的极佳口碑。在多家头部专业媒体的口碑榜上,宋PLUS DM-i均成绩优异,领先同级,用户对宋PLUS DM-i的普遍评价包括油耗低、配置高、加速强劲、后排空间大、舒适性满意等。


目前,稳居销量榜首数月的宋PLUS DM-i,已经在新能源、SUV领域树立起标杆效应,引领两大品类迈向全新赛道,让市场见证了中国品牌从跟随到引领的角色转变。从目前趋势来看,宋PLUS DM-i仍有进一步增长的潜力,预计今年将延续之前的强劲走势,持续引领新能源市场快速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